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山晚报:裂变重生

2010年06月23日15:20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年前赢得世界杯亚军的法国队,在全世界蔑视的眼光中耻辱出局;在瓦瓦祖拉的鸣响中,南非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没能小组晋级的东道主队。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尊重!南非的名字也将永远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个历史印记!

  法国人虽然没有罢赛,但包括队长在内的部分主要球员,却没有出现在场上。他们在世界杯上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这支开创了上届亚军不能小组出线历史的球队,在未来的日子,将无颜面对国人蔑视的目光。法国足球经历了南非的“洗劫”后,已经“一丝不挂”地从终点又回到起点。法国足球耻辱日的降临,预示着法国足球要经历漫长的裂变和磨难。法国足球要想重生,就要彻底肃清足球“污垢”,惩治不良恶习,才能迎来法兰西足球的美好明天!

  在南非队即将止步世界杯之际,国际足联颁给南非一个安慰奖,主裁判以争议的红牌罚下法国球员后,希望东道主争取最后一丝曙光的来临。但南非球员的努力,在乌队打进墨西哥一球后变得苍白无力。南非为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贡献,但自己的球队却没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虽然这样的结局有些尴尬和无奈,但充分体现了非洲足球与世界足球强队的差距。相信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定会对非洲足球的发展和进步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球迷们今晨起来还会发现,继法国和南非队后,又有两支球队离开了世界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正常规律。无论是早退还是继续前行,关键是每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多少收获和感悟,留给自己,奉献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