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塞尔维亚对阵澳大利亚 一场打铁之战

2010年06月23日13:19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塞尔维亚对阵澳大利亚,论胜负可能塞尔维亚略微占点上风,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打铁之战,将充满着激烈的身体对抗。

  目前在D组中,4个队都有出线机会,加纳4分、德国和塞尔维亚3分,澳大利亚1分。由于加纳和德国的比赛基本不存在打平两队携手出线的问题,这两场比赛都会拼得死去活来。

  如果按照以往看待南斯拉夫队的眼力去看这支塞尔维亚队,很可能就大错特错。和以往那支脚法细腻、配合熟练的南斯拉夫队相比,现在的塞尔维亚就是一群糙哥,而且因为球员大多在外国联赛踢球,队员之间的默契也很差。这时候靠什么,身体和单打独斗!

  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继承了南斯拉夫的深厚功底,在球员个人层面上,塞尔维亚还是毫不逊色的。后场的维迪奇带领的防线上场抵挡住了德国战车的进攻,中场的斯坦科维奇在欧洲联赛冠军国际米兰中也有一席之地,但这两场中他们队中表现十分抢眼的是右前卫克拉西奇,他的右路突破、传中都很有威胁,脚法也不错,有了他,塞尔维亚站桩的高中锋日基奇才有了用武之地。他们最弱的就是前锋线,日基奇拿球、对抗能力在本届世界杯上约等于零,只能利用自己的身高来抢点接应,塞尔维亚能否得分,往往要看中场球员的起球能否找到日基奇,然后还得靠中场这批人及时插上来接应日基奇。

  澳大利亚队可能算是很倒霉的队,第一场红牌折了卡希尔,第二场科威尔又是手球直接被罚下。好在他们这场卡希尔结束禁赛,可以上场了,否则他们的前场力量要大受影响。就算上卡希尔,他也需要一个大前锋在前面掩护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但澳大利亚人能找出这样的人物么?好在澳大利亚人的身体力量对比起世界一流球队来说也丝毫不惧,只要一开始不被打懵,从中场开始的拼抢是每个球队头疼的问题。

  现在澳大利亚必须解决自己的体能问题,在世界杯32强中,他们的年龄偏大,主力选手大多是4年前的人马。在世界杯小组赛密集的赛程下,第三场往往到了体能的极限,对年纪大的球队影响更大。以塞尔维亚主教练安蒂奇的老练,他很可能抓住这个机会,力拼上半场的同时,在下半场集中力量猛攻,争取攻出个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