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玮:法国队结束了一个时代

2010年06月23日08:29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是一个纪录的结束。

  昨晚的南非世界杯之夜,有激情,有悲情,更有无奈之情。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实践诺言,真刀真枪打出了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但1比0的比分最终让他们携手出线,因为另一场比赛的南非队,只是以2比1“堪堪”战胜了法国队。

  用“堪堪”这个词真是一个讽刺。世界冠军法国队似乎已被看作是一支应该大比分不敌南非队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之后,法国足球自1998年开启的“黄金时代”正式寿终正寝。小组赛三战一平两负,虽然他们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也曾上演过这一幕,但这一次还多加了一张标签:“内讧”。如果说别的球队离开南非只是带着失望或者遗憾,那么他们还将肩负着“耻辱”。

  法国队结束了一个时代,而南非队则并不光荣地终结了一个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被淘汰过。但南非队给球迷奉献了一场胜利。在垂头丧气的法国队员面前,他们完全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对他们而言,已经问心无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