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南非得到了什么?

2010年06月23日08:19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了本次世界杯,南非可谓“举全国之力”———投入40亿美元改善基础建设,包括修建球场、拓宽马路等。遗憾的是,南非人“让世界了解南非”的希望,就像美丽的肥皂泡一样破灭。来自全世界的媒体的确大版面报道了南非,但80%的新闻却和“治安不好”、“枪击”、“抢劫”、“效率低下”、“混乱”等负面新闻有关。

  南非人忘不了1995年那次橄榄球世界杯,它让全世界第一次了解南非。然而和当年的“跳羚”橄榄球队得到了整个南非的支持不同,如今的南非足球只是黑人的精神寄托———我们的两位白人保镖康利和约翰宁可戴着可以自由出入球场的工作证在车上睡觉,也不愿踏进球场看一眼比赛。

  南非本希望利用世界杯,拯救濒于崩溃的经济和随时可能爆发的社会冲突。但事实上,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与社会和经济的现实一样令人失望。既然南非不是赢家,那最后的赢家是谁呢?是国际足联,是布拉特。布拉特留下了“用足球拯救非洲”的口号,就拿走了超过2亿美元纯利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