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高卢雄鸡需要新的“德尚”

2010年06月23日08:0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建宏专栏

  法国队已经把12年前世界冠军的遗产挥霍完毕,他们由一支豪门彻底沦为平民球队。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在赛场内外出现这么多问题,作为局外人,我们没有太多的资格评判,但很显然,国家队教练的选择并不妥当。亨利对爱尔兰时的手球,只是推迟了法国危机的爆发。而危机是迟早都要爆发的。

  危机严重时,在法国,上至总统,下到黎民百姓,每个人都很关心法国队。包括齐达内、德塞利、利扎拉祖,全都站出来指点法国队。这种现象,个人觉得应该这样理解,大家讨论的只是本届参赛的法国足球队面临的问题,事实上,当球队打得好的时候,任何大的矛盾都被化解了,而球队打得不好时,任何一点细微的差错都会被拿来放大。

  事实上,除了主帅选择不当外,精神领袖的缺失,也是这支法国队战斗力锐减的原因之一。

  和1998年相比,法国队缺失了他们的精神领袖——德尚。德尚离开后,法国队再也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大赛冠军。尽管另一位领袖齐达内曾带队取得过2006年世界杯亚军,但齐祖离开后,法国人就彻底不会踢球了,2002年如此,2010年也是如此。虽然法国从不缺优秀球员,但没有精神领袖,就无法组成一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

  摆在新帅布兰科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为法国队找到新核心。如果不是“齐达内第二”那种技术兼精神的类型,也至少要找到像德尚那样服众的队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