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阿根廷的中考和大考刚刚开始

2010年06月23日07: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岩松专栏

  希腊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给阿根廷出了以下几个试题。第一,全场派专人盯死梅西,让你的核心手脚被绑,阿根廷怎么办?第二,严密防守,让你七十分钟都无法进球,你的心态会不会急躁?第三,打防反非常坚决,经常后防会出漏洞的阿根廷,会不会自乱阵脚?第四,尤其是上半场,希腊戏剧不断上演,用夸张的表演与语言刺激你,你会不会心乱如麻后中招呢?

  其实还有第五道题,不过是阿根廷出给自己的,马大帅带到南非的二十三名队员,这一场比赛是让那些之后不会成为主力的球员们,最好的一次上场机会,但问题是,几乎全新的阵容,上来先需要场上自我磨合,之后才可发挥能量,替补队员们可不可以经受住大赛的考验?

  考题很多,都不简单,但阿根廷用九十分钟的时间一一解答。虽然比赛中段,似乎陷入长考,但最后,考出了一个不错的高分。

  梅西由于怕受伤,更何况身边还有人如影相随,因此恐怕只使出了五成功力,而与此同时,阿根廷在逐渐磨去希腊心气之后,再次用定位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定位球,是无法用限制梅西的战术来减少危险的,于是,德米凯利斯进球。因为第二场失误,或许他憋着劲,但进球,完成救赎。

  虽然七十分钟的时间里,阿根廷一直没进球,但耐心足够,这并不容易,因为在头两场比赛中,一次是六分多钟,一次16分钟,进球已经出现,而这一次,七十分钟的僵持之后才破门,阿根廷的心脏将因此变得坚强。对于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墨西哥来说,不是好消息。即使很长时间不进球,阿根廷也有过经验,更何况,在阿根廷一共攻入的七个进球中,竟然有四个,是利用定位球打进的,由此可见,马大帅外表率性,但心细如发,相信在定位球方面下过大功夫。

  梅西不进球没问题,甚至是好消息,他继续拥有动力,好球留在淘汰赛中去展现吧。而对于阿根廷的替补队员们,接下来可以更安心地坐在替补席上,因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已经展现过才华,这一点,是马大帅略带冒险的尝试,但他取得了成功。它如同一粒安神的药,让队内团结并安静。

  这一场比赛的胜利,也应当让亚洲球迷更多地感谢阿根廷,他们拒绝平局和平淡,让韩国得以小组出线,这对亚洲足球在未来世界足坛的话语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对于阿根廷来说,结束只是一个小考,接下来是中考与大考,时间开始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