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普吉:世界杯热盼抽签

2010年06月23日03:53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吉

  老祖宗有个发明,其实不亚于火药造纸指南印刷。

  祖先们当年找了几支木棍,做个记号,打乱顺序放到一起,然后再摸,决定谁吃肉谁喝汤。

  几千里过去了,方法基本一样,只是不用木棍了,改用纸。

  今天,抽签仍然活跃在各个领域。

  阿扁案二审法官,抽出来的;纵贯线的乐器分工,抽出来的;广州大学里,谁住4人间谁住8人间,也是抽出来的;全运会足球八强,湖北重庆一签定生死,重庆笑湖北哭……

  抽签和足球,前世今生都没分开过。

  克鲁伊夫的老友内斯肯斯说:足球的魅力在于冷门。内哥显然有点迂腐,足球的魅力在于抽签。

  每次大赛小赛,外围内围,抽签你真刀真枪干还提得起精神。

  欧冠亚冠,世杯欧锦,如果不抽签就没法玩下去。

  路透向来高瞻远瞩。他们对自己的祖国巨不放心,大胆预测英格兰小组出线要靠抽签,抽签的大国不只是他们,还有教练的祖国。

  除了变性的荷兰、绝望的喀麦隆和朝鲜,29强都有自己的小九九。

  今年的世界杯很黏糊,FIFA向来醒目——一旦算小分也没用,大家一块去约翰内斯堡摸生死。

  世界杯上,摸生死不是没有先例。

  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爱尔兰、荷兰和埃及的F组一团混战,本来以为可以四队齐抽,可惜英格兰坏了好局挤掉了埃及,剩下爱尔兰和荷兰,爱尔兰上签,结果是碰乌拉圭笑傲八强,荷兰下签碰德国,才有了里杰卡尔德和沃勒尔的“唾沫之战”,以及狼狈的出局。

  如果换成荷兰上签,历史就改写了。

  未来四天,热盼抽签。

  当然,我们谈论的抽签不包括冷球热球中空中实,那是要断手指的。

  吃肉喝汤都靠这玩意解决,巴以和谈这么多年没谈下来,何不来个一签定生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