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内:法国队是世界杯第一鸡贼

2010年06月23日02:00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路内:法国队是世界杯第一鸡贼


  路内

  90分钟比赛,可以看假摔,看踢人,看殴打裁判,向对方球员吐唾沫,这都是娱乐,但要是像那年国足打香港队一样,香港队帮忙都帮得想往自己球门里踢了,这种鸡贼是过于悲哀了。

  在小组赛第三轮还没开始之前,暂时看不到让球、假输,乃至联手做掉某队的鸡贼。这种战略鸡贼其实是最有讲究的,但它非常令人讨厌,相当于打仗打不赢,用政治的手腕来解决问题。球迷自然是不爱看这个,90分钟比赛,可以看假摔,看踢人,看殴打裁判,向对方球员吐唾沫,这都是娱乐,但要是像那年国足打香港队一样,香港队帮忙都帮得想往自己球门里踢了,这种鸡贼是过于悲哀了。

  本届世界杯,私以为最鸡贼的是法国队。挟世界冠亚军的余威,在一个弱弱的小组里,身上不揣一分钱都敢上桌打麻将。打量别人会自动缴械吗?其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法国,打造出了一种新型的战术:全军趴着不动,围观一人玩命。这种制造超级战斗英雄或者是蝙蝠侠的战法,曾经广为流行。可悲的是,由第一世界的法国把这种战法运用到足球场上,对付第二第三世界的乌拉圭和墨西哥,并且将本队头号杀手阿内尔卡从道德上彻底抹除掉,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私以为,本届世界杯被鸡贼的球队,首推英格兰。英格兰人总是有一种过度的自信,认为自己是超级强队,很难理解他们,这都已经是幻觉了。阿sir,您连像样的中锋和门将都找不出来了,您还这么自信,前途自重吧。

  科特迪瓦人的鸡贼来得太晚,直到落后三球才想起来踢巴西那些金腿,可能科特迪瓦队内的大牌太多,细算算觉得自己比平民巴西不差多少,因此忘记了踢人。这就像暴发户和贵族在一个桌上吃西餐,吃着吃着,才发现自己的叉子拿反了,早知道还不如去大排档呢。理解了这一点,终于让卡卡吃了红牌,可惜便宜了葡萄牙。

  本届世界杯,呜呜兹拉和普天同庆实在是双星闪耀。球场完全就像一个金属加工车间,德米凯利斯据说是没听到队友的招呼,被韩国人捅进了一个球。噪音的问题,从心理学上分析,它会对神经质的人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想象一下当你股票跌停的时候,还有人在你耳边吹这个玩意儿,何等烦心。我们都知道,天才总是有点神经质的,便宜了那些工兵吧。

  至于那个普天同庆,一度被我一个朋友的父亲误称为“与民同乐”,倒也别有情趣。这个球的特性,现在人人都知道了,以至于各队动不动就把对方的门将想象成了英格兰的格林,企图上演格林童话。这种情绪对观众的影响很大,就像剧透一样,悬念已无,中场队员带球跑几步我就知道他要鸡贼。然后在你眼中看到的是:球场上左一个远射右一个远射,双方像打橄榄球一样,推进二十码就射。一旦得手,闭着眼睛都知道是守门员又脱手了。

  裁判的鸡贼有时令人傻眼。比如科威尔,刚说他得了绝症,要上演一出绝唱,这在任何好莱坞电影里都会成为催人泪下的高潮,他妈裁判一张红牌把他早早地罚下去了。焚琴煮鹤啊!一定要用红牌来证明自己的英明吗?黄牌加点球就不行了吗?可怜的科威尔,如果说他的悲情是真诚的话,则这份真诚被裁判当作鸡贼而鸡贼地扑灭了。

  说说中国球迷的鸡贼吧。区区在下不开球博,不留热线,因此也不怕有人骂我。倘若说中国球迷过度地关心朝鲜队的话,这显然是一种鸡贼心理(包括我自己在内)。有人盼着朝鲜队死挺,有人盼着朝鲜队崩盘,到第二轮为止,可爱的朝鲜队把这两点都做到了,令人情何以堪啊!当中国球迷半带着幸灾乐祸的心态,想象着面有菜色的朝鲜队会被如何蹂躏,忽然网上出现了朝鲜队员脱掉球服的上半身裸体。我靠,真不是盖的,肌肉都跟画上去的一样。是的,朝鲜不可能拿冠军,这是定理,鸡贼也轮不到他们。我只是在想,如果有一天他们拿了诺贝尔和平奖,不知道衮衮诸公作何感想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