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文化报:这一切都是功利足球在作怪

2010年06月22日15:48   华商网-新文化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他们收获的是顺利晋级,而我们也失去了桑塔纳时代的激情桑巴、三剑客时代的性感荷兰、贝尔萨手下的狂野阿根廷。我们也怀念把争议点球直接踢飞的福勒和皮耶罗。

  像当年西蒙尼搞掉贝克汉姆一样,凯塔以其更为夸张的表演搞掉了卡卡。裁判没有看到当时情况,在科特迪瓦众多球员的压力下,卡卡红牌下场。有网友大才,把整个过程编成了顺口溜:“打南边来了个卡卡,打东边来了个凯塔,卡卡爱跳桑巴,凯塔爱说笑话,卡卡揩油凯塔,凯塔溜溜躺下,裁判立马刷卡,不知道是卡卡弄痛了凯塔,还是凯塔得了奥斯卡。”郭德纲呢?赶紧操练起来。

  关于卡卡红牌事件,各种解读版本纷纷出炉,阴谋论者认为,卡卡是故意申请红牌,以便刷掉之前获得的黄牌,这样在淘汰赛时就可以轻装上阵了。耽美派认为,卡卡是为了避免和他在皇马的闺蜜兼绯闻男友C罗碰面,所谓万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恶搞派网友认为,卡卡申请红牌下场,是为了赴约会。这场比赛下半场,镜头捕捉到了齐达内和菲戈相约离去。有网友爆料,齐达内曾给场上的卡卡发信号:别踢了,出来嗨疲。卡卡回复:稍等,我把自己弄下场就出来。

  无论是严肃的分析还是纯粹的恶搞,都在卡卡的眼泪中变得有些心理阴暗了,卡卡从来没想那么多。卡卡是笑着离场的不假,然而之后的照片告诉我们,卡卡在无人的球员通道里暗自神伤,他不想把这一面暴露给球迷,他做不到像一些球员,能够在镜头前随时随地泪流满面。作为登陆欧洲赛场7年未获一张红牌的球员,卡卡的球品毋庸置疑,但是在昨天科特迪瓦粗野的铲球面前,他作为领袖必须挺身而出,表明自己的立场。卡卡昨天的表现,有小错而无愧大节。

  要说卡卡有什么错误,那就是他丢了南美球队的传统,不择手段赢得胜利,这原本是南美球员的长项,从马拉多纳到里瓦尔多,历史光辉灿烂。而卡卡竟然被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这太跌份了。继承这一传统的是法比亚诺,他甚至超越了马拉多纳,他的第二个进球即使在用手运球的篮球比赛规则里也得算两拍,而第一次手球的动作,简直就是艺术体操里的球操动作。

  这一切都是功利足球在作怪。这届世界杯沉闷的比赛和多次争议性判罚一再证明一点,球队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结果决定一切,于是乎各家球队就开始比拼,打得再难看一点,表演再夸张一点。坚持唯美主义风格的西班牙在压力下可能要改变打法,而曾经的艺术足球代言人巴西、荷兰、阿根廷开始变得越来越保守,他们收获的是顺利晋级,而我们也失去了桑塔纳时代的激情桑巴、三剑客时代的性感荷兰、贝尔萨手下的狂野阿根廷。我们也怀念把争议点球直接踢飞的福勒和皮耶罗。这一切,各大豪门已经不在乎了。除了德罗巴,这个“非洲刘德华”,他德艺双馨地上来安慰卡卡,而卡卡像个受委屈的小弟一样跟德哥诉苦。这一刻,才是动人的。

  牛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