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放纵一次又如何

2010年06月22日15:37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正如硬币的两面,是天使,就总会有魔鬼的一面。

  卡卡就是这样。人们已经习惯了他天使般的笑容,习惯了他温良恭俭让的绅士风度,却不知道,纵是天使,也有被激怒的时候。终于,面对科特迪瓦的凶狠逼抢,卡卡露出了他魔鬼的一面,短短几分钟内两次吃到黄牌,而且都是与对手冲突所致,人们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卡卡也有荷尔蒙分泌过剩的时候。

  但这不会让卡卡的形象受损,倒是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个活生生的人——一个一贯温情,偶尔发怒的人,而不是一个永远笑容满面的雕像。广告说,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在本来就荷尔蒙无限飞扬的足球场上,卡卡得压抑多少怒火,才能让自己一直保持微笑示人啊,总是站在足球绅士的神坛上,不抱怨、不发怒、不骂人、不吵架,卡卡,你累不累?

  是的,他压抑了太久,总会有爆发的这一天。别说他的红牌冤枉,在我看来,无论对手凯塔的倒地有多少演技成分,卡卡毕竟是在身背一张黄牌,而且两队对立情绪严重的时候,给了凯塔一肘子,一张红牌在所难免。可妙就妙在,即使卡卡停赛一场,也不会影响巴西的提前晋级,而按照球队的一贯做法,小组赛最后一场,卡卡本来就会被安排休息。别怪我不怀好意地揣测:卡卡明知球队已提前晋级,于是用红牌的形式来让自己提前休息,唉,好不容易当把坏人,还顾及集体的利益。

  人生总要有第一次,恭喜卡卡,有了第一次“魔鬼”经历,此后可以摘下绅士的面具,不必压抑自己,去过快意人生的日子——想抱怨、想发怒、想骂人、想吵架、想动手……不用犹豫,只管放手去做,青春转瞬即逝,偶尔放纵一次又如何?崔恒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