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混凝土变成豆腐渣

2010年06月22日13:59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年前,意大利队凭着密不透风的防守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但在后起之秀们纷纷涌现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机会去缅怀一下自己的光荣。2008年欧洲杯,荷兰疾风暴雨似的进攻,打了蓝衫军一个3比0,已然戳破了他们的假面。

  与豪门意大利相比,新西兰队连脚夫杂役都算不上,可率先破门的却是他们。第7分钟,新西兰前场任意球,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解围失误,皮球打在他大腿上落下,从身后包出的新西兰球员斯梅尔茨小禁区边缘内近距离捅射破门。新西兰的这个进球,多半功劳要记在卡纳瓦罗身上。这个曾经一夫当关的铁闸,却连续两场比赛都将机会拱手送给对手。他的频频失误,也让曾经牢不可破的“混凝土”防线变成了豆腐渣工程。

  历史上的意大利队,从来不缺乏才华横溢的攻击手。往年这块土地上盛产“9号半”式的人物,诸如巴乔、皮耶罗、托蒂等人。他们往往能利用个人能力,送出致命的绝杀。但如今意大利的核心是谁?德罗西!

  的确,德罗西已经两次拯救了意大利队,在与巴拉圭比赛中的滑铲破门,以及本场在与新西兰队比赛中制造点球,都展示了他的作用。但是德罗西并非一个能掌控大局的人才。他的突破动作永远跌跌撞撞,第29分钟时获得的那个点球,基本上是他和裁判密切配合的结果:德罗西假摔,裁判假装没看出是假摔。亚昆塔主罚帮助意大利艰难的将比分扳成1比1。

  在德罗西调度下,意大利队踢得像一支北欧球队。主帅里皮后来换上去的球员,同样没有能够力挽狂澜之人。

  蒙托利沃成为意大利与新西兰之战的最佳球员,也是全场能体现技术优势的唯一之人。全场比赛,蒙托利沃两脚远射一次打中立柱,一次逼迫对方门将精彩扑救,他的射门是毫无头绪的意大利队的一张王牌。

  蒙托利沃的分球有想象力,给迪纳塔莱的30米长球、给赞布罗塔的直塞形成远射,都有皮尔洛的味道,无愧意大利队新大脑。意大利想要出点彩、拿下斯洛伐克,不能缺少蒙托利沃,他和皮尔洛的中场搭档令人期待。皮尔洛昨日参加了意大利的合练,就算身体还无法完全恢复,北京时间24日晚上与斯洛伐克的小组最后一场生死战也必须出场了。

  蒙托利沃昨晨赛后也充满期待地说:“我们全队都非常期待皮尔洛复出,他对我们太重要了,技术、魅力、影响无人能比。我不是地道的前腰,不会背对球门拿球分球,所以皮尔洛打前腰,我打后腰的搭档无疑是最理想的。”

  如果说有谁比卡纳瓦罗在意大利更加不受待见,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球队主教练里皮。在国家队中深受里皮重用的尤文图斯球员马尔基西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里皮用人纯属胡闹,他甚至让一些球员去踢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位置,这名左前卫替补人选说,一年来他一直都在球场上变换位置,根本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来到世界杯之后,很多球员都在场上换位置,就好比我,我已经换了整整一年的位置了,换了如此之多的位置,让我们把球踢得一团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