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翠红:“普天同庆”已成“万艳同杯”

2010年06月22日11:21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翠红  知名写手,前《南方体育》美女记者,爱好广泛,西画、声乐均有涉猎,曾终日研究《易经》,混进文学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万个网站一齐出现了多梅内克靠星座选人的花絮新闻。一看标题就知道多帅被调侃、被嘲笑了,我抱着看热闹的心点击开。要问我对法国队的仇恨有多深,那是不能用“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么含蓄的话语来表达的。1998年莫名其妙赢了我大罗所在的巴西、2000年又截杀了我意大利“男模”队,这股仇恨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啊。

  点开网页,我很失望。作为一个东方巫婆——哦,老实说巫婆不好听,是巫女——东方巫女,我擅长的是传统的四柱预测和六爻预测,西方的星座,只了解一点点皮毛。就是这点皮毛,让我嗅出了这则花絮新闻的不可靠。星相学认为一个人的性格、气质,是由太阳、月亮、海王星……等等所落之星座相互之间的作用影响而成,所以略懂星相学的都知道需要看星盘。说多梅内克因为他是水瓶座而对天蝎座的球员避之唯恐不及,这恐怕是不懂星相学的人编造的谣言。这个错误就像中国人单凭自己的生肖就断定和某个属相的人必定不合一样低级。平均一秒钟全世界诞生4.4万个婴儿,西方星相学定星盘具体到分钟,东方四柱排盘到时辰,这期间不知道同时有多少人诞生,依此推断某人的命运已经是在演荒诞剧了,我实在不敢斗胆相信多梅内克智商低到把人按太阳座分成十二类,由此决定国家队的命运。那挑选他做主教练的人,莫非是阿甘第二?

  新闻人人可看,解读人人不同,这则花絮原本是希望被解读成“多梅内克是傻瓜”之类的。法国队罢训了,新闻标题用的是“内讧”,我这个倒法派字里行间读到的却是“团结”——队员齐刷刷为阿内尔卡争权利。显然,有人和我一样仇恨法国队,到了恨不能“食其肉,寝其皮”的地步,法国队的任何事件都被解读为一种分裂的前兆,输球的先声,阿内尔卡被开除是他们解读方式的第一场伟大胜利。

  鲁迅先生说《红楼梦》:“单是命意,就因读者的眼光而有种种: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我看世界杯时,是一个阴谋论者。我相信美国队被暗算了,就像罗迪克说的:“足球的规则就是,当两个斯洛文尼亚人夹攻一个美国人时,那个美国人会被吹哨判犯规。”谁说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美国队离去一挥手,安保压力的云彩尽收袖底。我相信澳大利亚队作为亚洲的一员,科威尔的悲情下场是为了把亚洲出线名额降至3.5张,科威尔仅剩两年的生命只是政治斗争中一粒开胃的卤花生。这种解读之下,看世界杯的乐趣荡然无存,“普天同庆”化作“万艳同杯”,一饮断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