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狂奔吧 智利“黑马”

2010年06月22日08:03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在功利足球盛行的本届世界杯上,“足坛疯子”贝尔萨执教的智利队,多少显得有些另类。首轮用狂攻踏平洪都拉斯,今晚他们又以1比0战胜首轮爆冷赢下西班牙的瑞士,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智利队员让瑞士队员有些头疼。头疼之一是技术。脚法细腻的智利队员每个人都能传能控,这给身高马大但略显笨拙的瑞士队员造成了很大麻烦。头疼之二是智利队员的机灵和“鬼魅”。瑞士右边锋贝赫拉米在第31分钟吃红牌被罚下,纯粹也是被侵犯者的“表演”到位。致使少一人的瑞士队,不得不把死守求一分作为余下比赛的唯一诉求。

  上轮依靠强力防守小胜西班牙队,让瑞士队员对自身的防守能力充满信心,频繁倒地铲球和身体接触,导致智利队员虽然攻势如行云流水,但在最关键的一传和一射环节,无法交出满意的答案。

  僵局,被一名出生在南非的智利人打破,进攻终于战胜了防守。第74分钟,马克·冈萨雷斯在后点接队友传中球,巧妙地顶了个反弹球,皮球绕过猛扑防守的后卫,弹在门楣下沿后再砸进网窝。这名当年在英超利物浦度过一个不成功赛季后被辞退的年轻人,经历了在西班牙贝蒂斯和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磨砺后,显露出了大将之风。

  这场比赛,同样也是两位世界名帅的斗法。贝尔萨今晚一直蹲在地上指挥,南美人的激情尽显无疑;希斯菲尔德则正襟危坐,德国人的严肃作派气势逼人。派出三前锋的贝尔萨,最终赢得了比分;被红牌和缺乏好球员困扰的希斯菲尔德,赛后长久坐在教练席不肯站起……

  即便输球,希斯菲尔德和瑞士队员也可以骄傲地离开。比赛结束后,瑞士队在国际足联的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依靠559分钟不丢球的严密防守,瑞士队打破了意大利人保持了20年的骄傲纪录,成为了新一代的防守宗师。

  在南美区预选赛,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被智利队压在半场狂攻,毫无还手之力。在南非世界杯赛场,智利队已经显示出“黑马”的潜力。16强正在向智利招手,接下来的淘汰赛,贝尔萨的球队还能继续疯狂吗?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