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姿态放越低就越强 这样的葡萄牙能比黄金一代

2010年06月22日06:2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同朝鲜队的比赛,葡萄牙队能够在上半场中段打进一球,这是非常关键的。原本,葡萄牙队在赛前还是表现得比较紧张的,自己第一场比赛没能拿下来,在看了朝鲜队和巴西队比赛中的表现之后,葡萄牙也很重视这个对手,制定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打法,在场上先稳一稳,随后再通过快速反击来击溃对手。

  葡萄牙在前场的反击点很多,速度也很快,在纳尼伤退后,他们还有C罗、有西芒、有蒂亚戈,他们的反击能力都很强。现代足球更强调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时间,二是空间。时间来说,就是讲究快速,体现在反击快、思维快,动作快等方面;而空间指的是战术上的空间压缩,一旦失掉对球的控制之后,就要收缩队型。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C罗比上一场进步不少。他的传球本来就好,经过上一场平淡的比赛,他也在反思怎样才能帮助球队赢球。在这场比赛中,他肯放低姿态,和队友之间的协作多了,把自己的传球优势发挥出来后,帮助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这对优秀球员来说,是很不错的品质。就像梅西,在阿根廷队不一定要自己进球,但他可以帮助队友进更多球。此外,卡卡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遭遇的情况想必C罗也知道,所以他更知道自己在场上应该做什么。采访整理 刘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