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次战疲软已是德国传统 末轮必胜加纳出线

2010年06月21日14:3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姜山报道 首轮公认32强表现最为出色的德国队却在次战意外翻船于塞尔维亚,克洛泽上半场累积黄牌被罚下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而下半场波多尔斯基成为28年来,德国在世界杯上第一位罚失点球的球员,直接导致球队告负。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德国人的形势急转直下,末轮如果输给加纳,就将被淘汰出局!

  小组形势:德国不会博平

  目前D组中,加纳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进2球丢1球,净胜球1个;德国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二,进4球丢1球,净胜球为3个;塞尔维亚1胜1负积3分排名第三,进1球丢1球,净胜球为0;澳大利亚1平1负积1分排名垫底,进1球丢5球,净胜球为-4。从理论上讲,最后一轮D组四支球队都还有出线的希望,其中德国、加纳和塞尔维亚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由于最后一轮塞尔维亚对阵澳大利亚,如果德国输给加纳,加纳将肯定晋级,而另外一场无论出现任何结果,都会有一支球队在积分上超过德国,从而将日耳曼战车赶出南非!所以,小组末战德国人的底线是绝对不能输球。而如果德国战平加纳的话,加纳同样是直接出线,而塞尔维亚如果击败澳大利亚,或澳大利亚以8球以上的优势击败塞尔维亚,则德国同样会遭到淘汰。所以德国如果末轮仅仅是战平,必须寄望于塞尔维亚战平或小负澳大利亚,这样德国才能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塞尔维亚或澳大利亚出线。显然,德国不会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一场平局之上。

  坚强神经:从未小组出局

  在上期的解析稿中,我们曾提到,德国人首战习惯性大捷,但次战的表现往往不佳,前4届世界杯次轮只取得1胜3平的战绩,惟一的胜仗还是补时阶段才靠两个替补的联袂进球绝杀了波兰。没想到,德国人果然把这个特点延续到了本届杯赛上,甚至变本加厉地输掉了比赛。

  从前18届世界杯的情况看,除了1930年和1950年两次未能参加决赛圈的比赛外,德国在其16届世界杯的经历中,只有1938年没能晋级下一阶段,而当时是淘汰赛制,德国人首轮1比1战平瑞士,补赛2比4告负出局。此外的15届杯赛,德国人都全部晋级,其中在实行小组赛后的14届杯赛中德国人全部获得小组出线权,其中以小组第一名出线达10次。14次小组末战德国的战绩为9胜3平2负,而德国末战没有取胜的情况也基本是发生在球队前两轮便奠定出线大局的基础上。

  对德国来说,小组出线形势危急的情况有过2次,第一次是1954年世界杯,也是德国第一次在世界杯中参加小组赛,当时小组赛只进行2轮,两轮过后德国与土耳其同为1胜1负,位居2战全胜的土耳其之后,当时土耳其净胜球为4个,而德国为-2,不过由于只有2轮比赛所以无从比较净胜球,所以必须由土耳其和德国加赛一场以决定第二支出线球队,最终德国7比2大捷。

  另外一次则是1982年,由于小组首战意外1比2不敌阿尔及利亚,末轮德国必须击败此前2战全胜的奥地利,最终德国1比0取胜,与奥地利一起以净胜球优势淘汰阿尔及利亚。当然,这场比赛在世界杯历史上有非常大的假球嫌疑。不过,两次危急关头都能取胜晋级,仍然显示出德国人坚韧的神经和丰富的大赛经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