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这把军刀专杀美丽足球

2010年06月21日13:37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瑞士队精准的防守反击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这支力克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的队伍将于21日迎战攻击力强悍的智利队。以大批年轻球员为核心的美洲斗士智利队能否成功叩开瑞士队的大门,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智利队年轻、体能充沛,张扬着青春活力。在16日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前锋博塞朱尔和桑切斯为这支被称为“南美红魔”的队伍不断冲锋陷阵。但狂轰滥炸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最终仅靠左边锋博塞朱尔的进球,以1:0小胜洪都拉斯,没有取得预想的净胜球优势。

  与犀利锋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智利队的稍显脆弱的防线。世界杯预选赛中,智利队失球数达到22个,是所有获得出线权的南美球队中失球最多的。

  实力较弱的洪都拉斯队也许还会受制于智力凌厉的攻势,但对于像瑞士这种坚持贯彻防守反击且后防体系运转出色的队伍来说,智利在轮番进攻的同时,后防是否会—时疏忽而被“瑞士军刀”刺中“七寸”,这是—个问题。

  瑞士队17日以1:0小胜夺冠热门西班牙,让很多分析家惊掉了眼镜。西班牙队在场上无论是控球还是进攻都堪称华美,但瑞士队的防守反击策略不仅思路清晰,而且行之有效,让“斗牛士”变成了追赶兔子的健牛———浑身有劲却使不出来。

  这场胜利让瑞士打碎了逢西班牙不胜的魔咒,还终结了西班牙人连续12场不败的纪录。铁腕治军的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功不可没。这个严谨的德国人在赛后揭秘说,赛前他们布置的战术就是坚决地打防守反击。毫无疑问,防反将是瑞士队对阵攻击性热门球队的重要武器。西班牙人的遭遇让人们清晰地看到:瑞士队防守坚盾的后面还隐藏着—把锐利致命的军刀。

  赛前,希斯菲尔德曾经开玩笑地说,瑞士队“虽然不是什么夺冠热门,至少让夺冠热门紧张—下”。这次,该智利队心跳加速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