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记住“雄狮”的教训

2010年06月21日10:01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恐怕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也没人愿意看到,第一个离开世界杯舞台的竟然是“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一场令人扼腕叹息的1:2之后,喀麦隆队只能接受两战皆负,提前回家的命运,与之相伴的,是群星闪耀背后的壮志未酬。

  作为4夺非洲杯冠军、5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堪称非洲足球的旗帜。1990年意大利之夏,喀麦隆队闯入八强的成绩已经成为非洲球队难以逾越的标杆。就拿本届比赛来说,球队有半数以上的队员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头号球星埃托奥还跟随国际米兰加冕了欧冠冠军。同等条件对比,丹麦只有11名队员来自五大联赛,且多在中下游俱乐部。

  或许喀麦隆足球的惨败再次印证了“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的名言,此外,非洲球队习惯性的内讧、不擅大赛的毛病再次暴露无遗,这对于其他还在为出线名额而苦苦挣扎的非洲诸强来说无异于血淋淋的教训。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