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荷兰请继续丑陋下去

2010年06月21日07: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敢把苍井空、芙蓉姐姐、凤姐三个女人放在一起做宣传,这是一个很疯狂的创意。放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不能被接受的,但现在,就可以。

  郭德纲说了,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自从穆里尼奥把大巴车停在禁区里赢得欧冠冠军之后,这个足球圈就变坏了,连荷兰都学会了为赢球牺牲一切,并且还振振有词:“巴萨踢球踢得那么好看,还不输球了。”所以在范马尔维克眼里,攻势足球就是洪水猛兽,要将丑陋的防守进行到底。

  印象中的荷兰足球,华丽、奔放、不羁,一群性情中人踢着性感的足球,或许还有悲情。全攻全守和无冕之王和郁金香足球纠结了很多年,没有很好的防守就注定没有冠军,而没有冠军就走上了一条和功利足球互不相欠的道路。  

  巴斯滕这辈子就踢了那么几场球,但所有荷兰球迷都在怀念;博格坎普一生从未赢过欧冠和世界杯,但他依旧是大师;西多夫从来都不是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但他拿了四届冠军杯……  

  即使这一届丑陋的荷兰能最终走向决赛,亲吻大力神杯,那也再没有让人热血沸腾的球星。范德法特本来是一个小贝式的偶像,却被憋屈成一脸苦瓜样;罗本若早些年去了曼联,或许就没C罗什么事儿了;至于范佩西,除了天真的阿森纳球迷,谁能相信他会成为第二个博格坎普。  

  荷兰越踢越不好看,但越来越有冠军相。我们一边为他的丑陋欢呼,一边怀念那个激情飞扬的年代。所以,范马尔维克们请继续功利化下去吧,反正,他们眼里只有那个冠军。

  纸拈花201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