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变异”的荷兰更可怕

2010年06月20日16:09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N王敏(本报南非特派记者)

  谁都欣赏荷兰的全攻全守、不精彩毋宁死的风格,但两场比赛下来,荷兰这种传统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你可以理解为这支荷兰不行,但有人同样可以理解为,这支“变异”的荷兰队更加可怕。

  这真的是一场枯燥的比赛,尤其是晒在德班温暖的阳光下,除了参赛两国的球迷,其他人似乎都昏昏欲睡。日本队似乎受到了朝鲜队的启发,上半场只是龟缩禁区,偶尔打打防反。荷兰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拿对手的铁桶阵没办法,但似乎也不急于破门。

  还是让数据来说话。荷兰上半时控球率76%,局势似乎在他们掌控之中,但也只有区区3脚射门。相反,日本人却利用反击的机会,实施了5次射门。下半时斯内德的世界波,多少改变了沉闷的局面,起码日本队被迫打了出来,他们连续派上两位锋线球员。但荷兰人依然不急不躁,看起来所有人都不想卖力。

  或许,我们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尤其是阿费莱和亨特拉尔替下斯内德和范佩西,这似乎更能表明主帅范马尔维克的意图。这只是小组赛,荷兰队出线几乎没有什么问题了,节约主要队员的体力,应该是一位主帅明智的决定。我们也看到,阿费莱和亨特拉尔上场后,是在利用他们的体能和速度来冲击日本防线。还有雪藏罗本———范帅绝对不是想让罗本到下一届世界杯才能上场踢球。

  范帅的“野心”看来不小,但荷兰的问题也存在。事实上,人们对荷兰的攻击力没有多少质疑,他们更令人担心的反倒是后防。

  这场比赛,荷兰队的防线在日本人的反扑下,多少有些惊慌失措,好几次都让日本队员轻松起脚。

  “变异”的荷兰,看起来不那么帅气,但实际上更可怕。唯一令人担忧的,就是他们是否已经适应这次“变异”。

  感谢平安产险为本报南非特派记者提供“商旅护航”境外保险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