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意大利蓝军也会倒掉?

2010年06月20日16:03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徐媛媛

  忽略意大利很久了,原因在于我对这卫冕冠军本是很有信心的,坚信他们能一路过关斩将。谁知不然,第一轮比赛他们居然以1∶1被巴拉圭逼平了。具体比赛过程怎么回事儿,对不起,没看。因为本人就偏好那种磨得死去活来的比赛,对于预计一面倒的场次倒兴趣不大。今天必须要把意大利拿出来说一说了。法国、英格兰倒掉了,德国、西班牙不是也倒掉了么?欧洲列强在非洲大陆上集体哑火,如若今晚居然连意大利都倒掉了,那普天下之“球众”,其悲壮之状不知何如?

  拿伤病说事儿:意大利队现在颇受伤病困扰。布冯“腰脱”了,严重点儿需要手术治疗。已经有消息说布冯恐怕要提前告别世界杯。因为布冯长期霸占1号门将宝座,因此意大利的替补门将实力如何,一直得不到检验。如今布冯受伤,马尔凯蒂终于有出场机会,上赛季他在卡利亚里的扑救成功率甚至高过布冯,如今世界杯能否一战成名还看今晚。受伤的中场大将皮尔洛终于在前天的训练中露面,但是主教练里皮早就说过要让他小组赛第三场替补出场。里皮现在愁于中场无人可用,没有好的组织,何来进攻可言?

  拿防守说事儿: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看,意大利要改打442阵型了。因为里皮近来试用的433和4231,经实战检验,效果都很差。选择攻守平衡的阵型原因还在于意大利人“防空”能力太差,而新西兰的典型旧英式长传冲吊战术虽然简单,但效果不错。两队曾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交手,结果意大利4∶3险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那场比赛意大利开始就连丢3球,其中2个是头球,但后来发力,最后连扳4球,成功完成了大逆转。

  拿心态说事儿:意大利人向来慢热,哪怕对手先进球他们也不怕。这是优点也是缺点。目前新西兰正为首轮因绝杀创造历史而庆贺,他们的左边后卫汤米·史密斯表示,“没人对新西兰有什么期待,而这正好让我们没什么可失去的。我们会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新西兰有能力同顶级球队抗衡。”意大利左边后卫克里希托也表示,“意大利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获胜,我们不考虑输球的可能。”所谓光脚不怕穿鞋的,如果新西兰又像上场比赛那样在最后时刻得分,到时意大利人就哭都哭不出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