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科威尔 世界杯啼血绝唱

2010年06月20日15:27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罹患绝症仍顽强出战,换来的却是一张红牌、一个点球。比赛的第24分钟,很可能是澳大利亚队10号科威尔的世界杯绝唱。

  当时,一比零领先,场面占优,比赛正按澳队的节奏进行。加纳队阿尤在底线连过两人后传中,门萨在后点距门8米处右脚抽射,球正打中站在门线防守的科威尔的右上臂,一切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

  点球,红牌!

  这一刻,时间凝固。

  科威尔申诉,但已是徒劳。转身,世界仿佛已经空了。走下场,回眸一望,眼中是恋恋不舍的天地。

  8年前,科威尔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按队医的话,“他是一个特殊的家伙,是个英雄。要知道,科威尔有可能为了澳大利亚而死。”

  每次赛后,科威尔都需要注射药物来控制病情,如果坚持踢球,可能只有两年的生命……在生死之间,他选择了留在球场上。

  对阵加纳的比赛,他主动请缨,“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梦想。”

  主帅维尔贝克当即拍板:“我不是带他来度假的,该让他出场。”

  于是,科威尔踏上了鲁斯腾堡的皇家班佛肯球场。碧绿的草坪,呐喊的球迷,黑白精灵的来回飞驰,斗士们的奔跑拼抢,这是属于他的战场。

  上场,就要制造杀机。第80秒,科威尔右路抢断切入禁区,在拼抢中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从慢镜头看,对方的右腿确实绊到了科威尔。这本应为澳大利亚迎来最好的开局。不久,在科威尔的率领下,澳队很快就以1比0领先。

  一切都因为第24分钟的红牌和点球改变了。

  接下来的比赛,澳队拼尽全力,但仍以平局收场,仅存在理论上出线的微弱可能。红牌,代表着科威尔下一场无法出战。科威尔的世界杯之旅是否已终结,不能由他自己来决定。

  利物浦队的传奇主帅比尔·香克利曾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

  4岁时,爱踢饮料罐的科威尔选择了足球。曾效力于利物浦的他,用自己的生命印证着梦想,永不停歇。

  就像荆棘鸟,自离巢开始,便执着地寻找荆棘树。如愿以偿时,把自己的身体扎进一株最长、最尖的荆棘上,和着血和泪放声,完成一生一次的咏唱。阿奇   (本报鲁斯腾堡19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