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生命的悲歌

2010年06月20日14:5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孟凡强

  澳大利亚队对阵加纳队,第24分钟,站在门线上的科威尔下意识地用上臂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结果可想而知,红牌+点球。加纳人扳平了比分,本场主动请战出场的科威尔被罚离场。即便如此,也请你一定不要对科威尔有所指责,因为他也许还只有两年生命,他是冒着生命的危险来到南非的,只为做一个真正的男人。

  小组赛首轮,科威尔虽然没有获得登场机会,但能够披着澳大利亚队球衣坐在替补席上,已经是个奇迹了。很少有人知道,科威尔为了世界杯付出了怎样的惨痛代价。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科威尔早在2002年就查出患有罕见的血液病,随时有生命危险。其实一直以来关于科威尔患病的消息和谣言有很多,这次是澳大利亚队官方首次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

  科威尔患上的这种怪病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潜在的破坏性能够摧毁人的肝细胞,从而危及性命。这种病目前的医学水平无法彻底治愈,只能用医疗手段加以控制。澳大利亚队队医说:“他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两年后他就会被这种疾病夺走生命。从现在开始,他必须停止足球生涯,马上退役接受治疗。即使如此他也只能控制病情,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过职业球员的生活了,他甚至不能跑。一旦病情得到控制,科威尔可以过接近于常人的生活,每天接受药物治疗,就像糖尿病人对胰岛素的依赖一样。”

  但科威尔的选择是什么?继续踢球。科威尔的想法不难理解,如果他退役,他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球员与生俱来的梦想。对世界杯的热爱,让科威尔甘愿冒生命危险。科威尔说:“我漂洋过海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世界杯,不管是伤了、病了或是什么,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这是我状态最好的一次,如果不是为了世界杯,我也不会出现在这了,就这么简单。”主教练维尔贝克也决定尊重科威尔的选择:“我不是带他来度假的,如果他的状态恢复,我会让他踢满整场。你知道科威尔对于我们非常特别,我从没见过像他这样敬业的运动员。现在是时候让他出场了,看看他有没有实力挽救我们。”卡希尔因红牌无法出场,给了科威尔上场的机会,但科威尔才出场24分钟,就又被红牌罚下。两张红牌指向同一个位置,对澳大利亚队来说充满了戏剧性,但对科威尔来说,却是一个黑色的记忆。

  留下,他可能会死;离开,他就能活着,至少能活一段时间。但是,科威尔却宁愿拿所剩不多的日子去换一个机会——一个站在世界杯球场上的机会。从这一刻开始,只要科威尔出场的比赛,胜负的意义就已经退居次席。他要告诉全世界:也许老天可以夺走他的生命,但永远夺不走他的足球梦。

  新报记者 孟凡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