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裁判比病魔更要命

2010年06月20日14:27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日一星:科威尔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南非世界杯上,科威尔也许是最值得尊敬的一位球员。因为身患绝症,这位澳大利亚第一球星被迫缺席了首场比赛,昨天晚上对阵加纳,身患绝症的科威尔不顾身体主动请缨出战,却在禁区内手球被红牌罚下。如果澳大利亚无法在最后一战中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那么这24分钟的比赛和一张红牌就将成为科威尔在南非世界杯中的全部收获。

  科威尔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的一个大工业区,4岁的时候,很喜欢踢饮料罐的他就已经有了一个信念:足球。随后他的故事就成为了传奇。长发飘逸的他凭借惊人的速度、逼真的假动作和良好的团队意识,率领着利兹联青年军,创造无数辉煌。随后,科威尔转会利物浦,帮助利物浦在2005年问鼎欧冠奖杯。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化腐朽为神奇的“巫师”,他也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

  但命运总是爱开一些恶毒的玩笑,恶疾突然袭击了这位总是面带迷人微笑的帅气小伙。澳大利亚队医透露,科威尔8年前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 “自身免疫性肝炎”。在效力利物浦期间,科威尔就已经身患这种怪病,可怕的病魔阻止了他前进的脚步。面对外界“玻璃人”的诟病声,他只是保持沉默,但上了赛场,他就一定会不顾伤病全力以赴,像一个战士永远勇往直前。可是没有人知道,每每比赛过后,他就要像糖尿病人一样,靠注射药品来控制病情。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年后,32岁的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在对阵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科威尔坐在替补席上。这个帅气的家伙脸上已经没有了迷人的微笑,因为澳大利亚队被“德国战车”四次“碾过”。昨天,他对外界发表了宣言:健康和生命可以被夺走,但梦想无法被掠夺。他只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如果退役,他就将错过世界杯,错过一个踢球的男人与生俱来的梦想。科威尔说:“不管是伤了,病了,还是别的什么,对我来说都没有世界杯重要。我来到南非,就是为了世界杯。 ”

  澳大利亚队医曾不止一次警告过科威尔,如果他继续踢球就可能会面临生命危险,“他是一个特殊的家伙,他是个英雄,你知道,科威尔有可能为了澳大利亚而死。 ”足球和生死二选一,科威尔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足球。

  昨晚,在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从口袋里套出红牌的那一刻,他一定不知道科威尔的故事,否则他应该不会执意就这样终结这名斗士的世界杯之旅,没有人会忍心这样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