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感觉总是不靠谱

2010年06月20日14: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想不到“魔法师”卡佩罗也中了魔。

  “三狮军团”被阿尔及利亚人一番死缠烂打,签了城下之盟,惊得卡佩罗险些跌碎了那一副宽边眼镜。他老人家64岁的生日夜宴就这样怏怏收场了。原本小组赛中胜算最大的种子队,两战之后形势岌岌可危,《每日邮报》更是毫不客气地斥之“驽钝而无能”。

  其实,卡佩罗的执教能力用不着怀疑,英格兰队员的实力也是个顶个的厉害,提起鲁尼、兰帕德、杰拉德,哪一个不是如雷贯耳的英雄?令人不解的是,英雄云集的英格兰队到了南非就像被下了蛊,无论怎样调整,都是南辕北辙,感觉极不靠谱。第一场比赛,格林的黄油手如同“上帝之手”再一次把英格兰队往深渊里推了一把。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的先后输球,更使得英格兰队战战兢兢、畏手畏脚,再也打不出那种大刀阔斧的雄浑气势。

  预选赛中提前两轮晋级的成绩证明英格兰队确实是一个优等生,可惜,这个优等生身体强壮,心理脆弱,经不起一点挫折。头发稀疏胡须茂盛的鲁尼看上去很像一个没心没肺的莽汉,在骨子里又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他很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面对英格兰球迷的嘘声,鲁尼故作轻松地回应“这样的感觉好极了”,耿耿于怀莫过于此。

  为了让鲁尼找到“好极了”的感觉,卡佩罗试了赫斯基、克劳奇、迪福,最终徒劳无益。全场飞奔的鲁尼不可谓不努力,但是他的跑动总是踏不准英格兰队的节奏,不得不一次次回撤中场寻求支援,或者借着远射发泄胸中的郁闷。英格兰的“黄金一代”已经成熟很久,但是一直欠缺有说服力的成绩,现在欧文、贝克汉姆、费迪南德等人都伤了,如果这一次还是空手而归,他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也许就此结束了。想到这些,鲁尼就越发地感到紧迫。

  在曼联进球如砍瓜切菜的鲁尼到了英格兰队就歇菜,反思这样的差距不能不从卡佩罗身上找原因。仔细端详卡佩罗,发现他似乎也中了与鲁尼一样的魔怔。谁都知道,卡佩罗执教俱乐部球队是一把好手,但是他执教国字号却是一个新手。常言说“人过六十不学艺”,卡佩罗却想在英格兰队证明自己老当益壮、样样精通。卡佩罗站在场边高呼“GO,GO,GO”,场上的队员手忙脚乱,就更不知道往哪“GO”了。

  因为久负盛名,因为大战未开就成了“大热”,整个英格兰队都被这种感觉整魔怔了。一个演员总端着大腕的架子,松弛不下来,真正上了场出现笑场、穿帮,也是难免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