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鲁尼为得凤姐 昔年野兽风姿消失殆尽

2010年06月20日13: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凤姐

 

    李康宁

 

    首战毕,“黄油手”格林成英吉利国之公敌。卡佩罗大怒,将其打入冷宫,其所存秾词艳赋,一并焚毁。全队上下闭关不出,潜心备战。

 

    然英吉利队中,多眠花宿柳之徒,如此寡淡难以忍受。前锋鲁尼,常路边小便以泄私愤。一日,百无聊赖之中寻得格林,讨些书来消遣。格林神神秘秘拿出一书:“仅存一本矣。”鲁尼视之,名为《石头记》。格林曰:“卡帅来抄家时,以为这书类似《昆虫记》,科普读物耳,实则东方之奇书也。”

 

    鲁尼大喜,手不释卷。其中十二钗之风流韵事,令其大呼过瘾。最喜欢者,莫过于“凤姐”。书中暗表,这鲁尼素来喜欢年长妇人,昔年狎妓,便与一老迈者厮混。见得书中“凤姐”这般人物,如何不爱?

 

    一日,听闻东方“凤姐”征婚,条件极高,鲁尼乐不可支,拨打热线问之。但听得“凤姐”言语豪壮、不逊须眉:“前三百年后三百年,无人能及我之智慧也!”

 

    鲁尼问之:“欲成好事,有啥条件?”“凤姐”对曰:“我善读书,《故事会》、《知音》倒背如流。郎君必须斯文有礼、名校毕业才可。”鲁尼心中不快,自忖无甚学识、个性鲁莽,但为了“凤姐”,“定要改之!”

 

    其后鲁尼每日训练毕,必发奋攻读《大英百科全书》,冀望考上剑桥、牛津。不眠不休日久,累得形销骨立迷迷瞪瞪。有比赛对“沙漠之狐”,鲁尼全场比赛形同梦游,与对方后卫相搏,也彬彬有礼谦让有加,昔年“野兽”之风姿消失殆尽。英吉利举国嘘之,鲁尼亦风度翩翩,曰:“甚爽!”英吉利终得一平局,抱憾而归。

 

    卡佩罗奇之:“鲁尼何以至此!”大惑不解。

 

    嗣后鲁尼满面娇羞,欲见“凤姐” 一面,“凤姐”欣然赴约。鲁尼视之,面黑身矮,大嘴粲然,全无书中之风流态度。 鲁尼大汗涔涔:“你是‘凤姐’?” 对曰:“诺。愿与郎君相伴百年……”言未毕,鲁尼口喷鲜血,昏厥于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