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世界杯如此美妙 中国队如此低调

2010年06月20日11:49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本队输了,爽;被罚下一人的澳大利亚队平了,不爽。幸亏咱国足没去南非,否则,又该不爽。

  大家好好琢磨琢磨,如果打虎的不是武松,而是“三寸丁枯树皮”的武大郎,武松该情何以堪啊?!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日本队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让我们爽了一回,日本队要是在世界杯上爆冷灭了荷兰,出了头,咱们的脸该往哪儿放?

  获得快乐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基于自己的胜利,二是基于别人的失败,也就是幸灾乐祸。中国球迷获得的大部分快乐,往往来源于第二种方式,因为中国足球获得胜利的难度实在太大了,譬如这一回,澳大利亚队固然没有给我们带来快乐,但日本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如果要靠我们自己的胜利呢?通常,那都是极不靠谱的。

  而据江湖传闻,印尼、印度等国也有不少球迷在看南非世界杯,看到韩国队大比分惨败于阿根廷之后,印尼、印度球迷仰天长叹:“奶奶的,参加世界杯的怎么不是中国男足!”

  如此说来,国足不参加南非世界杯是极其明智的,因为国足如果杀进了世界杯,除了给印度、印尼等国球迷带来快乐之外,中国球迷得到的恐怕只有不爽。费了大半天劲,给别人做嫁衣裳,你说傻不傻!倒不如像现在这样,一边看电视,一边喝酒,一边幸灾乐祸,愉悦了身心,又省了老大力气,眨眨眼皮子,动动嘴皮子就狠狠报了仇。

  当然,还有一小撮不明真相的球迷义愤填膺地斥责如此这般完全是“葡萄酸”心理作祟,其实,我们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也不能排除葡萄的原因啊。本来就是颗酸葡萄,怎么吃出甜味来?对此,高屋建瓴的本山大哥早就有定论:“你跺你也麻。”所以说,世界杯对亚洲球队而言就是颗酸葡萄,韩国崩了牙,日本倒了牙,澳大利亚咽不下,谁去谁抓瞎。

  这么大个洲,人口一大把,人种挺齐全,可偏偏11个人凑到一起,咋整都不行,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可仔细想想,也不算太丢人。巴西人生下来就会颠球,阿根廷个个都是风之子,欧洲的百年俱乐部满地都是,亚洲这边才刚解决了温饱问题,足球还是个奢侈品,如果想一步登天,像日本队那样异想天开,豪言“杀进四强”,那才是天方夜谭。作为球迷,必须牢记,成才是有规律的,对亚洲足球还得慈悲为怀,整个亚洲统统都是足球发展中国家,现在还必须打基础,只能慢慢来,慢慢来。

  这么一想你就会释然许多,连国足都变得可爱起来。南非那边如火如荼,咱国足一点没给我们添堵,世界杯之前还偷偷赢了法国一把。都说成才是有规律的,就这么在高指导的带领下不声不响地鼓捣下去,总有一天,不光国足,整个亚洲足球都能吃上甜葡萄,还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呢。

  世界杯如此美妙,中国队如此低调,这样很好,这样很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