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鲁尼 资产阶级的郑大世

2010年06月20日11:32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苦中作乐

  ●陈开

  郑大世被称为“人民的鲁尼”,这很不准确,应该说鲁尼是“资产阶级的郑大世”才对,英格兰小胖前两场的演出,比朝鲜男一号差远了。

  虽然英格兰三狮军团踢得奇滥无比,但鲁尼没有留下悔恨的泪水,对着摄像机,他还有力气点评喝倒彩的球迷,“很高兴听到你的球迷嘘你,他们真是一群忠实的家伙”,这十分对人胃口。

  英国人向来擅长嘲讽、自嘲。或许由于英格兰队世界杯命运太多舛,这一点,在足球方面尤其得到发扬光大。打平阿尔及利亚后,看看该国媒体反应吧,就没有一家舍得直接开骂的,生怕显得太粗鲁:

  三狮拿下小猫分——天空网标题

  我们有理由乐观。第一,他们本来可能输掉,但是没有;第二,他们总还有下一次机会;第三,想想法国队——每日电讯报点评

  自嘲,是弱势群体最大的生存法宝。一来容易堵住别人的嘴,二来骂自己,安全系数相当的高。无论如何,生活总要继续,不如找一点让人高兴起来的理由。我们其实也可以多多实践,比如上街,看一看不属于自己的美女(帅哥),上银行,看一看不属于自己的钞票。

  英格兰队是幸福的,他们苦中作乐时,好歹还能顺手拿法国开一开涮。倒霉的法国队,能上哪儿找下家,倒是个大问题。他们连中国队都输过了。

  陈开开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