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蓝盾屠羊 桑巴称象

2010年06月20日10:19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银狐里皮决定高举进攻大旗,向来以“厚盾”著称的蓝军这一次要展现他们并不犀利的矛,面对澳洲绵羊新西兰,屠杀将成为比赛的唯一主题。5星巴西一如既往的锋利,科特迪瓦的后防线在首轮显然没有遭遇应有的考验,桑巴军团这一次要称一称非洲大象的斤两!

  若不是出线形势危急,里皮不会“奋不顾身”地狂吼着:“必须前插!拼命进攻!”虽然里皮赛前似闲庭信步般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他的耐心:“一步一步来吧!”但回到了训练场上,面对球员,银狐表现出来的是雷霆之怒,在昨天的训练赛前,里皮对球队的演讲用了一种挖苦方式:“如果放在世界杯前,我会说门前轻松来一脚就够,可现在,我都有点不认识我们的球队了。”然而队员们似乎并没有被里皮当头棒喝,队内训练赛居然又以0:0结束。训练赛期间,里皮对马尔基西奥大喊:“你不进攻射门区域,你永远不能进球!”接着又对全队喊:“队友拿球时,你们在后接应啊,要往破门区域走,再这样没法进球了!”

  巴西人的烦恼不在于锋线,也不是中场或是后防线,他们的忧虑在于队内的头牌——卡卡。在首轮过后,卡卡遭到了广泛的质疑,被巴西媒体评了一个最低分。于是,邓加为卡卡准备了两个方案,或者派上巴普蒂斯塔,那样巴西队战术阵型将保持不变;或者用尼尔马尔换下卡卡,让罗比尼奥稍稍回撤,尼尔马尔与法比亚诺打真正意义的双前锋,这将大大增强巴西队的攻击力。如果再像首战中那样昏昏沉沉,不排除邓加让尼尔马尔首发出战,让卡卡坐替补板凳的可能。当然这只是主教练邓加的一道选择题,罗比尼奥却在这个时候力挺卡卡,他说:“当卡卡踢得好的时候,他是那种能够决定任何比赛胜负的球员,对我们来说他是非常重要的。”无论如何变阵,5星巴西依然会高举进攻大旗,胜利才是他们的最终诉求。本报记者 周芳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