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别信身价 那只是咱们的药价

2010年06月20日08: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山寨版的英阿之战赛后统计数据显示,英格兰正印前锋黑斯基上场74分钟,贡献6次抢断3次犯规,这两项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爆发性增长,而射门这一项则大幅度下降到零,所以网上有人建议授予他“防守型前锋”光荣称号。

  这个统计数字是片面的,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一样不靠谱。在防守这一环节,鲁尼其实做得更好。他不但屡屡中场补位,还与后卫们众志成城,化解多次险情。鲁小胖这头曼联藏獒,到南非像头小毛驴一样辛苦奔波在后防线上,鉴于他的任劳任怨,英格兰足协正考虑授予他“英格兰的郑大世”荣誉称号。

  这样说鲁小胖,对一大堆名气至少不比鲁小胖小的大腕又不公平了,没办法啦,都是身价惹的祸。世界上身价最贵的几个腕,现在彼此彼此。C罗不再假摔,但跑位又变成直上直下一根筋;哈维凌波微步姿势美妙,却变不成杀人利器。卡卡中前场玉树临风,紧要关头总有点脚步踉跄,大腕现在都没开张呢。

  要是以全队身价来量化考核,情况更糟糕。6.5亿的西班牙大热倒灶,4.7亿的英格兰如丧考妣,3.7亿的法国半截入土,3.2亿的意大利风烛残年。反倒是斯洛文尼亚、墨西哥、乌拉圭这些小户人家令人刮目相看,让专家们跌碎眼镜。

  《苹果》、《色戒》、《西游记》、《霍元甲》、《水浒》分别证明男人、女人、师傅、徒弟、领导都是靠不住的,《长江七号》和《变形金刚》证明地球人和外星人都是靠不住的。世界杯给球迷、球探和足球老板们提了个醒,身价是更加靠不住的,有时那是纸面上的财富,有时压根儿就是游戏金币。

  要是身价能作数,世界杯就不用比了,西班牙、英格兰、法国、巴西,再加个阿根廷,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排排座数果果。世界杯的好处是,给那些寒门子弟也有点奔头,让他们有个金榜题名、五子登科的机会。

  球员、球队的身价,跟咱们的药价说白了是一回事。豪门球队和大牌球员,能耐不见得比草根球队的草根球员大到哪儿去,药价高低跟疗效优劣也没必然联系,有的只是猫腻多多,黑幕重重。医生开给病人100块的药,药厂价可能只卖5块,叫价成百上千的药,疗效也并不比几毛钱的好。武汉有个叫王争艳的女医生,经常给人开两毛七的药,也能药到病除。

  世界排定九五之尊,附带着就是给身价虚高的球队和球员调调价,只要挤挤,水份总会有的,而且不小。现在上了黑名单的计有法国、意大利、英格兰,里贝里、鲁尼之流,这个榜单还在不断拉长,球探的眼睛是贼亮的。  

  本报评论员 七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