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性格决定命运

2010年06月20日02:19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某一天马拉多纳要去见上帝了,于是立下遗嘱,所有人都以为遗嘱的内容是关于遗产分割之类,谁知道打开遗嘱一看,上面只写着一句话:狗日的贝利,我死也不会原谅你。

  某一天贝利也要见上帝去了,于是也立下遗嘱,所有人都以为遗嘱的内容是关于遗产分割之类,谁知道打开一看,上面只写着一句话:小马,这边人傻钱多,速来。

  某一天普拉蒂尼也要见上帝去了,于是也立下遗嘱。所有人都以为遗嘱的内容是遗产分割之类,谁知道打开遗嘱一看,上面也只写着一句话:我什么也没说过。

  从三个人的遗嘱,能够看到三个人不同的风格。

  老马是个很个性的人,如果被他恨上,那就恨你一辈子,他吃饭拉屎都会提到你,高兴了骂你,不高兴了更要骂你。这次世界杯,老马已经两次提到贝利了,也两次提到普拉蒂尼。但是,老马骂人的技术含量比较低,属于纯粹骂人。譬如,老马就骂贝利是个老不死,骂普拉蒂尼法国人都是伪君子。却不知骂贝利得罪了很多老同志,骂普拉蒂尼又得罪了全体法国人。

  贝利就狡猾得多,他不轻易开口,开口也不骂人,他只给大家讲故事,讲马拉多纳的故事,最后感慨一句:老马缺钱啊。

  毫无疑问,贝利骂人的技术上了台阶,不仅显得很绅士,而且讲得很生动;不仅把自己描绘得很好,而且不得罪人。

  普拉蒂尼就更上档次了,当年说了“踢球,老马行;执教,老马不行。”

  在被老马骂成伪君子之后,普拉蒂尼并没有回骂,也没有给大家讲故事,而是给老马写了一张纸条,上面的内容就是他遗嘱的内容:我什么也没说过。

  风度啊,什么叫风度?这就叫风度。

  可是,有风度的遇上没风度的,难免就有些没趣。按理说,之所以递纸条,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就像男同学给女同学递纸条一样。可是,老马愣把纸条给当战利品拿出来给大家看,还说“我原谅他了”。

  基本上,普拉蒂尼的风度就算被老马给毁了。估计下次普拉蒂尼再给老马递纸条,上面就不会写字,直接画一幅卧槽泥马了。

  世界杯还有很长时间,继续看热闹吧,看老马怎么骂人,看贝利怎么讲故事,看普拉蒂尼怎么递纸条。

  性格决定命运,信夫? (作者为著名球评人,著有另类历史小说《说春秋》等多部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