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谁是主角? 裁判决定结果让世界杯变味

2010年06月19日21:23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谁是比赛的主角?位高权重的布拉特?无时不作秀的马拉多纳还是万人迷梅西?都不是。真正的主角是场上的裁判。

  从第三天比赛的3张红牌,到昨天德国、美国接连遭遇问题哨,裁判问题俨然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焦点。至今为止,竟然有多达七八场比赛的结果,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这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多见。一声哨音,一张小牌子,不仅能决定一场比赛胜负,更足以影响一支球队命运。裁判肩上,承担了不可承受之重。

  严厉执法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一道风景线。在布拉特私下要求裁判保护好“梅西们”后,裁判出手更加果断,也更加铁面无情。不过,这道“密令”难免有矫枉过正之嫌。大牌明星越来越享受特级保护;而干脏活累活的后卫们,职业风险却陡增。小铲小碰就出示黄牌,战术犯规就掏红牌,这样的判罚,显然太严厉了。

  迄今为止,吃红牌的球队,无一例外最终输球。即便实力强大如德国战车,“红牌加身”后也难逃倾翻命运。而东道主南非竟然也早早拿到一张争议红牌。只能说,国际足联和绿茵法官们这次真的一视同仁,无论传统强队、东道主都难有特例。

  争议判罚不断,是否该引入球门裁判,甚至是电子裁判,又将成为讨论的话题。裁判判罚尺度的确难以掌握,但像越位判断失误这样的技术问题,完全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解决。当初“鹰眼”进入网球场时,也曾遭遇极大的阻力。如今,这项技术已经成为网球的一部分。为何足球不能效仿,让“鹰眼”也光顾一下绿茵场?

  当黑衣法官如此频繁地决定比赛结果、球员命运,世界杯似乎也有些变味了。  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