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世界杯不是净土 假球赌球只是传说?

2010年06月19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是裁判暗杀了德国队,还是德国队自毁长城,比赛还未结束,业已成为热烈讨论的话题。整场比赛显得十分诡异,看上去,除了扑出点球的塞尔维亚守门员,仿佛人人都形迹可疑。

  裁判马连科很可疑,相当可疑。执法尺度严、红黄牌满天飞,不是问题;时而紧,时而松,这才是问题。你可以是鸟,也可以是兽,但一会儿扮鸟,一会儿扮兽,首鼠两端,难免会遭人唾弃。总体而言,马连科表现得相当聪明,从头到尾一脸的正气,哨声干脆利落不容置疑,但狐狸难免要露出尾巴,他最大的败笔在于,性子有点急,简直急不可耐,只踢了不到一半时间,就赤裸裸将克洛泽驱赶出场。红牌,不是这么出的。

  德国队也很可疑,起码个别球员可疑。从天堂到地狱,竟然只是一场比赛的距离。首轮四球力擒澳大利亚,德国战车被捧上了天,次战塞尔维亚,开场不久就坠了地。落差之大,令人猝不及防。克洛泽的下场,竟意外地成了一个转折点,此后,德国才开始像德国。

  塞尔维亚兄弟也很可疑。11打11不落下风,11打10阵脚大乱也就罢了。维迪奇在自家门前主动伸手钩球,痕迹太过明显。不是人人都能当马拉多纳,动不动就将足球当成手球。何况,老马从来也只是在对手门前突施上帝之手,在自己门前乱舞,那叫地狱之手。

  可疑的人太多,所以整场比赛都可疑;反过来说,整场比赛很可疑,所以场上的人很可疑。当然,众所周知,在前台演出的都是执行者,在幕后操控的才是主谋。

  是不是假球,是不是有人在赌球,是不是有人被买通?没有人能得出肯定或否定的结论。不过,盘口、传说、小道消息,和比赛进程如此吻合,难道仅仅是偶然?

  世界杯不是净土,世界杯从来就是一门生意,自从1998年巴西队鬼使神差地将冠军让给法国,假球就成为世界杯一个恒久不变的主题。

  中国足球,你并不孤单。不知道还没有等到宣判结果的南勇,会不会找到新的借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