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梦回2004

2010年06月18日14:36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晓舟

  花香渺渺,而腥味扑鼻,偶尔有几声鸟鸣,而老鼠彻夜磨牙,猫光叫春却不捉老鼠,于是猛鼠们青面獠牙悍然上街了。

  2004是穆里尼奥和雷哈格尔的2004,是波尔图和希腊的2004。 2010欧冠穆里尼奥梦回2004, 2010的雷哈格尔虽然没戏,但另一个德国大帝粉墨登场——希斯菲尔德。

  雷哈格尔有过带升班马凯泽斯劳滕夺冠的辉煌,希斯菲尔德也创造过多特豪德的欧冠伟业,如果不是1999年那个连弗格森也搞不明白的黑色3分钟,他本来可以成就两年带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欧冠的旷世奇迹,这位德国教主头顶神奇光环,而又如此低调,和暴君雷哈格尔相比,希斯菲尔德更像一个主刀大夫,不动声色,寒光一闪,人就从手术台翻身起来了。

  我倒不是说瑞士足以争冠,这支上届世界杯一球未失的邪门球队反击的冲击力还不能与2004年那支希腊相比,但希斯菲尔德苦心孤诣把瑞士一流的防守锻造成超一流,德国人的效率,加上瑞士人的精确。

  现在大家知道了,瑞士不只盛产钟表,还盛产跑步机以及绞肉机。

  雷哈格尔和穆里尼奥,尤其是穆里尼奥,果然给世界足球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和示范作用:严苛得令人窒息的战术,正在遏制、取代球员天才技术的发挥,尤其是在世界杯,缺少天才球员资质平平的球队只能指望以教练的战术苦海求生乃至乱中求胜。

  在西班牙花园中,绞肉机轰隆隆轰鸣。谁也不想把世界杯办成新型跑步机以及绞肉机的全球展示会。但是你恐怕难免一次又一次地听到猫被老鼠吃掉的消息,看到2010跟2004一次又一次相拥而泣,那就得看谁能挺身而出,棒打鸳鸯,阻止他们同结连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