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西班牙王妃的手

2010年06月18日14:09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鲁珊

  西班牙输球那一场,美丽的西班牙王妃就坐在看台上。这个女主播出身的王妃在国内人气爆棚,在国际政界也是妻中翘楚。

  王妃在西班牙球门洞开的一刻,双手捂脸。欧洲冠军,大热门,金身西班牙的首秀,所有人都认为胜负早在笑谈中。

  所以王妃来了,结果,西班牙输了。

  不知道是王妃的气场太大——这么一个美丽的王妃坐在边上,帅哥们要都集中精力踢球还真有难度;或是王妃的气场不够大——亲到现场,却远不能比肩未到现场的“伟大的金将军”。

  朝鲜足球跟它的其他兄弟行业不同,因为“伟大领袖”酷爱足球。年轻时做过足球官员,后来日理万机,才把足球管理的神圣职责交给妹夫。朝鲜队员逢赛要背“红宝书”,那是他们精神的力量,是球场上的上帝之手。

  伟大领袖只可膜拜,伟大人物却可善意调戏。阿根廷某乐团排了一个MTV,为征战的球队献礼。他们的礼是这样献的——模仿了球员在场上抽烟吃面包,还恶搞了老马进球的模样。

  恶搞没有妨碍阿根廷队的士气,他们照样激情四溢,恶搞也并非表达不满,MTV说,阿根廷人,生下来就是蓝色的。

  爱向来应当是多项表达。只有单项选择的爱,总差些人肉味。王妃很强大,但失球时她只捂住了自己的脸,没有写下“这是一个政治事故”的便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