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看老希“笑里藏刀”

2010年06月18日14:05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万勇

  “当面叫拐子,背后动刀子。”这句话形象地展示了《三十六计》第十计“笑里藏刀”的精髓,而61岁瑞士队老帅希斯菲尔德则凭借对此计的精彩演绎造就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大冷门。

  自2008年欧锦赛夺冠,西班牙队迅速成为了世界最先进足球的代名词。“他们是地球上最强的球队。”赛前,老帅希斯菲尔德毫不吝惜对西班牙队的赞美。一方面惊叹对手的强大,另一方面老希对媒体明确表示了瑞士队的世界杯战略,“我们不会轻易打道回府,第二场对智利的比赛将尤为重要,如果能拿下对手,瑞士队将在第三场比赛里掌握自己的命运。”这话说得再明白不过,与西班牙一战,瑞士队压根没想拿分。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并不是什么“烟雾弹”,老希甚至在本场比赛中将队内头号射手弗雷和效力英超西汉姆联的中场大将贝赫拉米直接划在名单之外,“他们的目标将是力争赶上与智利队的第二场小组赛。”

  比赛开打,西班牙人确实感受到了对手并没什么进取心,整个上半时,瑞士人只有一脚射门而已,而下半时那记石破天惊的绝杀则是他们的第二脚射门。西班牙人抓狂了,对手隐藏得也太深了吧!慌忙换上进攻能力更强的托雷斯、佩德罗、纳瓦斯,但为时已晚,失去了平常心的斗牛士最终无可奈何地倒在了看似满脸堆笑的希斯菲尔德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