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丁: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塞纳吗

2010年06月18日02:19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丁: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塞纳吗


  阿丁

  数学是如此神奇的一门科学,同一道题只有同一个答案,却结出两个迥异的果。阿拉贡内斯摘的果叫“宜”,博斯克的呢?叫“囧”。

  现在你知道了,瑞士人不光会造表,还会制冷,费尔南德斯脚腕一抖,整个西班牙的牙都打冷战,每个西班牙球迷的心房都在那一瞬间凝结了除不尽的霜。

  现在你知道了,瑞士人不光会开银行,还会砸银行,砸的是西班牙皇家钱柜,把两年前欧洲杯冠军的那笔存款席卷一空,然后挥挥手,不留下一块欧元。之前的史书上写着:某年某月某日,西班牙让瑞士鼓瑟,瑞士不得不鼓,西班牙就得瑟起来。数据统计显示:瑞士为西班牙总计鼓瑟15次,西班牙总计得瑟了15回,鼓瑟以及得瑟的时间跨度为八十五年。

  这一次史官是这么写的:某年某月某日,西班牙为瑞士击缶。并加上旁注:八十五难言之隐,一洗了之。

  赶上这么难等的鼎革,瑞士球迷幸甚,挨揍永远不如揍人有成就感;重复历史永远不如颠覆历史有成就感。与此同时,西班牙的斗牛业也将开始反思,有识之士准备将斗牛改为斗鸡或者斗蟋蟀。加泰罗尼亚的哲人们认为这一历史的改写与对牛屠戮过多有关,该国男人在斗牛上挥霍了过多的荷尔蒙,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疲软。

  而有一个人,潜水艇离不开他,里克尔梅离不开他,阿拉贡内斯离不开他,有这个人在的日子,西班牙整整三年未尝一败——博斯克老师,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塞纳吗?

  据说博斯克不带塞纳来南非玩的原因是嫌他老,档案显示:塞纳,1976年出生,34岁;布斯克茨,1988年出生,22岁。34减22,整整一打。阿拉贡内斯习惯做减法,他的答案是小布比塞纳小12岁;博斯克习惯做加法,所以他的答案是塞纳比小布老12岁。这种计算方法通常多用于选正太和挑黄瓜,标准当然是越嫩越好。作为一枚新人,小布的演技很有潜质,上赛季与国米打欧冠半决赛,以痛不欲生的逼真表情感动了裁判,染红了莫塔。这一次演得好长得嫩也没用了,小布的观众是一群钟表匠,普天下最不解风情的,机器人第一,瑞士人第二,你再帅在瑞士人眼里也是一张表盘脸。

  现在你知道了,数学是如此神奇的一门科学,同一道题只有同一个答案,却结出两个迥异的果。阿拉贡内斯摘的果叫“宜”,博斯克的呢?叫“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丁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