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梅西堪比马拉多纳 阿根廷展露夺冠雄心

2010年06月17日23: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 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结束,阿根廷队4-1大胜韩国队。著名评论员黄健翔与李承鹏今天继续在《黄加李泡世界杯》节目中点评比赛,著名歌手苏醒、韩国媚眼天使Sara做客演播室。

  黄健翔在下半场的点评中表示,梅西是本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他的踢法、表现堪比当年的马拉多纳,这场比赛阿根廷展露了夺冠的雄心。以下是黄健翔点评摘录:

  上半场韩国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整体打法,韩国队四个后卫是四个炸弹。

  吃黄牌绝对不是好消息,他要吃掉黄牌,我预测,马拉多纳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打裁判的主教练,就冲阿迷的情绪……

  我觉得马拉多纳挺神经的,第一场用贝隆当组织核心,第二场把他换下,又没有带备份来。

  刚才韩国队那个球虽然没有进,暴露了阿根廷后方的残弱。

  韩国队如果是慢慢压上来攻的话,搞不好被阿根廷打一个反击,梅西干一个。要么韩国队强攻之下板平,要么被阿根廷打平,打成3:1,肯定还有第四个进球,本场比赛不会2:1结束。

  许丁茂当年就是在场上盯马拉多纳韩国队的后卫之一,踢了马拉多纳好几脚。

  特维斯这种踢法对身体的消耗很大的,这个时候不如换阿奎罗,换个米利托。

  这个时候检验教练马拉多纳的水平,韩国队现在主攻阿根廷的左路。

  现在韩国队的防守已经慢慢压力变小,他们只需要盯住梅西就行了,对伊瓜因和特维斯可以不用提前盯防。

  韩国队的门将是发挥不错,两个丢球都没什么办法,跟他没关系。

  特维斯有斗志和拼劲,战斗力已经衰减了,效果没有了。他已经抢不下来了,而且韩国队员不怕小个子。因为我们亚洲人本身灵活性很够。

  这个球就漂,一打长传也漂,连世界级的(球星)对长传都出现失误,就是漂造成的。

  我说第一个换特维斯,他已经没有战斗力,只是还在努力跑,但是效果没了。他拼命地跑和穿插为梅西创造了很多空间出来,但是他自己已经像电池放电一样,已经放光了。

  阿根廷足球,说一个评语,你们这回不会反对,阿根廷足球是魔幻的。

  我理解马拉多纳为什么一直用伊瓜因而不用米利托了,我觉得他可能相信米利托的好运在国米三项大赛三冠当中都用完了,所以坚持用伊瓜因。所以伊瓜因就有这个命,真有这个命。

  阿根廷打了韩国一个反击。梅西在左路接同伴的球,他和同伴做了配合,自己在这线插进来,门将用腿挡了一下,又挡到梅西面前,打在球门内侧,这脚不错,梅西补射一脚弹过来,这边无人盯防的伊瓜因踢进他也许职业生涯最容易的一个球,3:1。

  马拉多纳太厉害了,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马拉多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踢得最好的教练。

  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为我们奉上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一场比赛,4:1大胜韩国队,诞生本届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中锋伊瓜因打进三个球,梅西只缺一个进球,是本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他的踢法、表现堪比当年的马拉多纳,这场比赛阿根廷展露了夺冠的雄心。

  韩国队还有小组出线的机会。我非常希望韩国队出线,因为它代表了真正踢球的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