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裁判哨紧限制韩国 阿根廷丢球让强队偷笑

2010年06月17日20: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 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正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上半场阿根廷队2-1暂时领先韩国队。著名评论员黄健翔与李承鹏今天继续在《黄加李泡世界杯》节目中点评比赛,著名歌手苏醒、韩国媚眼天使Sara做客演播室。

  黄健翔在上半场的点评中表示,韩国队上半场无法打出上一场的特点主要是因为裁判的哨比较紧,限制了韩国队的发挥,而阿根廷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丢球会让其他强队偷笑。以下是黄健翔点评摘录:

  韩国队第一场2:0赢希腊,应该说让人看到了亚洲足球的进步,特别看到韩国队这些年的成熟,那场比赛几乎是一场完胜,希腊没有任何的机会。

  这场比赛对韩国来说是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时对阿根廷来说也是一次真正的考验,第一场赢尼日利亚之后,大家不知道怎么来评价阿根廷,到底这支队伍很好,有冠军相,还是第一场比赛没有暴露出很多问题,由于两个队第一轮都是获胜的,这场比赛人们肯定对韩国队的实力比较高看的。如果阿根廷能打好,是对自己的证明。

  这场比赛对马大帅的阿根廷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因为韩国足球讲究拼劲的,很顽强,很讲究整体,如果一支球队整体战术组织不是很好的话,单靠有梅西这样的大牌球星堆集一个名字在那,吓不倒韩国人,不会因为梅西、马拉多纳两个名字摆在那里就投降了,对阿根廷整体战术组织最好的考验,一面镜子,一块磨刀石。

  (韩国)10号朴周永的乌龙球。这个球到他面前,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还不如收一下腿躲一下呢。这就是这个球漂,罚球的时候或者传球射门的时候,只要力量大一点,这个球绝对诡异。

  这个丢球说实话有点不走运,乌龙球最不走运了,从场上局面来说,阿根廷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看这个任意球,梅西直接大力轰门了,35米了,传进来了。

  我说一下韩国队今天的问题。今天裁判的哨子比较紧,他的尺度比较严,韩国队在很多防守的时候动作下脚,拼抢、冲撞就有点顾及了,这样阿根廷的进攻打开了,而韩国队自己的进攻主要是靠朴智星和朴周永两个人。

  到现在,阿根廷三个球都是来自定位球,一个脚球,一个任意球,还有乌龙,马拉多纳一个无证教练还是不错的,看来最近练了任意球。

  韩国会不会换上安贞焕,换老将上来。因为拼的东西拼不出,还不如是掌握节奏,许丁茂把自己24年前打阿根廷,打马拉多纳的心得跟队员讲了一番。

  世界杯开赛以来,看脚下控球带球的感觉,好像普天同庆这个球是根据梅西的特点,脚感来设计,他带球的时候的感觉球是最听话的。

  梅西的状态越来越好,带球跑和成功率比上场高。真的看梅西带球的状态,加速变线的能力越来越好,越来越接近在巴萨的状态,球在脚下很听话,很适合一步一带,左右脚交替出球的状态,像卡卡的两步一趟有点不那么好。

  2:1(韩国)扳回一个。抢断阿根廷的后卫,我说了你们(阿根廷)的中卫被人家进球比较容易,莫名其妙一个中卫停球失误,被人从中间打断。

  这个跟朴智星打希腊第二个球一样,断对方的后卫,德米凯利斯像中学生一样犯了好笑的错误,这个丢球足以让所有的阿根廷潜在的同级别的夺冠的对手,强队的教练和前锋心里偷偷的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