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两个男人的眼泪

2010年06月17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陈晨

  夺冠热门对阵神秘黑马,巴西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总算没有让人们对这届世界杯再次失望。而与精彩的比赛相比,两个男人的眼泪,更是为世界杯留下了感人的一幕。

  国歌响起,郑大世泪流满面

  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大舞台,人们都对朝鲜队这支神秘之师充满了好奇。而朝鲜队果然也没有让人失望,头号球星郑大世在唱国歌时哭得稀里哗啦,顿时震住了所有人。

  会说英语的郑大世不但是球队的主力前锋,更因为在日本生活的经历,被称为朝鲜队最见过世面的球员。然而这位见过大世面的球员却未能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当朝鲜队国歌响起时,郑大世表现得无比激动,任由激动的泪水在脸上恣意流淌,堪称世界杯80年历史上在唱国歌时最投入的球员。而相比一些南非球员甚至不会唱南非国歌的尴尬,泪流满面的郑大世无疑更让人感动。

  郑大世开场后不遗余力地全场飞奔,让巴西队的边后卫不敢轻易上前助攻。第26分钟,郑大世在与麦孔的拼抢中被对方划破了大腿,左大腿流血不已,结果郑大世竟然连基本的包扎都没有做,就继续投入了比赛。下半场比赛,朝鲜队球门虽然两次被对手洞穿,但郑大世与队友始终没有放弃,终场前,郑大世接到队友的后场长传,头球精准摆渡,助攻池润南打入一球。

  能够与五届世界冠军巴西队打成如此场面,朝鲜队的表现已经让人大吃一惊,但郑大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却仍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说:“我感到很遗憾,我们本来想在本场比赛中取胜,可惜球队错过了一些机会,没能尽早取得进球。”

  破门领先,麦孔含泪释压力

  相比郑大世,巴西队右后卫麦孔无疑是真正见过大世面的人。这位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的球星,被称作当今足坛最好的右后卫,本赛季刚刚帮助国际米兰队赢得三冠王。然而见过大世面的麦孔也在这场比赛中哭了。

  上半场比赛,面对朝鲜队的严密防守,巴西队竟然没有获得过一次绝对的得分机会,对手不但在场面上不处于下风,还一直尝试着突破巴西队的防线取得进球。迟迟不能打破僵局,让巴西队球员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变得有些急躁,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球员们的压力也开始加大。

  所以当麦孔抓住一次不算机会的机会,硬生生打入一个宝贵的进球时,他甚至没有进球后应有的兴奋之情,而是流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眼含着泪水和同样松了一口气的队友抱成一团。能够把巴西队逼到如此地步,也足以让朝鲜球员感到骄傲。

  麦孔的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的热门候选。当时他带球突破至朝鲜队底线,所有人都以为他会下底传中,朝鲜队守门员李明国已经开始提前向外侧移动,麦孔却出人意料地在接近零度角的位置大力抽射,皮球从仅有的一点空当中飞入球门。这个进球,足以媲美荷兰球星范·巴斯滕在1988年欧洲杯上的零度角射门。

  (深圳特区报德班6月16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