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怀念意大利9号半的伟大传统

2010年06月16日15:39   石家庄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之江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卫冕冠军终于露面,1∶1的平局不是一个值得吹嘘的开头,似乎也验证了南非世界杯赛前人们普遍不看好意大利队前景的悲观论调。

  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过卫冕冠军的先例。本已功成名就,大可激流勇退的功勋教练里皮却不信这个邪,偏向南非行。

  “银狐”固然足智多谋,无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阵容老化的意大利队缺乏后起之秀,里皮此番带上了9名前冠军队球员前往南非,就是一证。

  4年前那条坚如磐石的后防线如今后继无人倒也罢了,意大利队真正需要继承的,不光是伟大的左后卫的传统,更需要继承伟大的“九号半”的传统。

  世界杯赛前,里皮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希望拥有的一名意大利历史球员不是别人,正是巴乔。而巴乔就是意大利队“九号半”的代表人物。所谓“九号半”,顾名思义,即介于十号与九号之间,也就是介于一个创造性的中场组织者和一个攻城拔寨的前锋之间的人物。这样的天才并不多见,而在意大利却代不乏人,与巴乔堪称一时瑜亮的,还有佐拉和曼奇尼,虽然后者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少了一点。

  而在巴乔之后,皮耶罗和托蒂接过了“九号半”的大旗。如今,卫冕冠军阵中已无“九号半”。来自AC米兰队的皮尔洛多少能弥补一点点“九号半”的缺陷,怎奈一则年龄偏大,二来有伤在身,状态难以保证。

  “怀念巴乔”。里皮或许只是无心快语的一句戏言,似乎正透露了内心深处的隐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