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轻解罗裳后C罗只能独上兰舟

2010年06月16日1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什么坛到最后都是祭坛,什么圈到最后都是花圈。”韩寒的这句话证明,任何文艺青年的心底,都是孤单而忧伤的。

  C罗也是。

  虽然他的躯体,还四处迸发着勃勃的生气;高昂的头颅,也不会因为暂时的困难而轻易低下。但是也能清楚看到,这个精雕细琢的男人,一生注定颠沛流离。荣耀与光芒之下,满腹的心事无人能懂。

  他是如此完美的一个人。天下英雄见之,莫不击节赞叹;四海美人闻听,纷纷暗生情愫。但迄今为止,你可曾见过,C罗真正的刎颈之交和红颜知己?只能说老天爷是公平的,名利这些俗物,像他这样的人中之雄,可以轻松得到;但是真情和信任,总是避之不及。

  在他之前,大腹便便的大罗与精灵古怪的小罗,剥下华丽外衣之后曳尾于涂中,却达到了人生的大境界。C罗,过于追求完美和出众,反而把应有的自然和洒脱,不经意抛弃了。在失去了先辈的护佑之后,他突然孤独了起来。

  轻解罗裳之后,只能独上兰舟。西楼上的月,总是残缺的,不知什么时候能满。

  文/李康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