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世界杯赛场缘何这般冷清?

2010年06月16日08:2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勒斯腾堡6月15日专电 (特派记者 陈华)今天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比赛,皇家巴伏肯球场只有大约八成的上座率。过去被当作“香饽饽”的世界杯比赛为何在南非遭遇冷清的尴尬?

 

    之前韩国和希腊的比赛,球场也空出不少位子。国际足联通过调查发现,有8000名买票的观众缺席了比赛。国际足联有些纳闷:这些人为何有票却不来看比赛?

 

    大多数记者认为,这主要还是因为比赛缺乏吸引力。凡是球场没坐满的比赛,几乎都有亚洲和大洋洲的球队,球队的实力不够突出,或许是观众不买账的原因。“这样的比赛,说实话是比较缺乏魅力的,如果不是工作,我也不会来看。”一名英国同行对记者这样表示。另外,国际足联把每天的第一场比赛放在下午1点半,确实也为难了很多球迷。很多当地球迷有工作,这个时间并不利于他们看球。

 

    不过,既然不想或不能看球,为什么还要买票呢?逻辑上还是不可理解。

 

    最大的可能是国际足联为了面子,营造了球票销售火爆的景象。世界杯开始前,国内外媒体都报道了大多数欧洲球迷因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愿前往南非看球,为此,国际足联有关官员还特别辟谣,强调球票销售情况良好。然而,今天新西兰和斯洛伐克比赛时空旷的看台说明了问题。只是不知道,接下去国际足联的调查又会得出怎样的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