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原生态的杀伤力

2010年06月16日08:24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足球从来就没有见过原生态足球,就像太极高手从来没有见过西洋拳。虽然他们是高手,但是他们是没有见过世面的高手,遇上乱拳的时候难免会惊慌失措。

  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如果看过比赛之后就会发现,新西兰不仅不该输,而且该赢。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新西兰击败了亚洲第五的巴林而进军南非。

  斯洛伐克,欧洲劲旅,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淘汰捷克、波兰等球队出线。

  毫无疑问,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斯洛伐克在赛前被认为是黑马,而新西兰被认为是实力最差的球队,别说得分,就连进球都不可能。可是,斯洛伐克竟然就奈何不了新西兰。

  足球有一种打法叫做原生态打法。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原生态打法逐渐被淘汰,现在连原生态的鼻祖英国人也很少玩原生态了。可是,在天之涯海之角的新西兰,还保留着原生态的足球。

  斯洛伐克足球从来就没有见过原生态足球。虽然他们是高手,但是他们是没有见过世面的高手,遇上乱拳的时候难免会惊慌失措。

  斯洛伐克就像太极高手,虽然是高手,可是遇上不讲理的乱拳也被打蒙了。他们能够淘汰技术出色的捷克队,却不能战胜技术粗糙的新西兰,就是这个原因。

  同样是面对原生态打法,德国就把澳大利亚打得屁滚尿流,不是德国比斯洛伐克强多少,而是德国人见多识广,知道怎样对付原生态。

  为什么世界杯总是被那几个国家夺走,实力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同样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对付各种不同的打法都有心得。

  □贾志刚(专栏作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