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亮:比赛沉闷有原因

2010年06月16日08:21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而且是本组中实力相对平庸的两支球队,在场上踢得相对保守与相对沉闷也是可以理解的。

  赛前,大家就在议论,认为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很可能是本届世界杯上最没看点的比赛,原因是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对都比较“平庸”。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不过作为小组赛的首场比赛,而且是本组中实力相对平庸的两支球队,在场上踢得相对保守与相对沉闷也是可以理解的。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给我的印象是激烈程度不足、观赏程度有限。作为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斯洛伐克,面对同样实力不强的新西兰,制定保平争胜的策略是正确的。他们在场上要做的首先是不失球,然后再力争攻破对手的大门。过程是按照斯洛伐克人的设想行进的,但是让他们没有料到的是,新西兰补时的进球击碎了他们的梦想。不过个人的看法是,1:1的结果也是合情合理的,毕竟斯洛伐克在场上的表现也没有高出新西兰多少。

  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斯洛伐克,新西兰队赛前的想法也不会太多,能拿到一分就是胜利。因此到了场上后,对手不完全攻出来,他们也就按部就班、四平八稳地去踢。管他好看不好看,达到目的就行。结果,他们做到了,而且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真是爽极了。

  世界杯的比赛打到现在,很多场次都打得不够激烈,这与小组赛的首轮比赛有直接关系。也许到了第二轮,大家就都放开了,比赛也就好看多了。 

  □徐亮(张晓敏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