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欲速则不达 葡萄牙走多远?

2010年06月16日08:17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成耀东

  这场比赛,看得出双方都想赢,而且都已经尽力,但总体来说,还是踢得比较闷。

  这场比赛的最大明星无疑是葡萄牙队的小小罗。可能他也意识到自己将是全场观众的焦点,所以很想尽力表现。但可能他有点急了,除了一个打中立柱的球,小小罗昨天的表现实在是很平庸。

  从主观方面来说,小小罗太想自己表演,所以在比赛中和整个团队的配合并不是很好,这是他自己的一个心态问题。从客观方面来说,科特迪瓦队的防守确实做得很好,他们虽然没有派出专人盯防小小罗,但整条后卫线上的球员要身体有身体,要速度有速度,对小小罗的突破线路和脚下招数也都很熟悉,所以要穿过他们组成的防线绝不容易。

  小小罗受阻,整个葡萄牙队的表现也随之萎靡。葡萄牙队主要是打短传渗透的,但昨天面对科特迪瓦队的防线却一筹莫展,根本就打不进去。这可能和下雨有关系,但葡萄牙队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一到中前场,为何会出现那么多的传接失误。比赛最后阶段,科特迪瓦队其实已经完全压制住葡萄牙队了,但他们已满足于拿1分,这可能和他们的赛前部署有关。这样也会导致朝鲜队的处境更加恶劣,很可能会成为科特迪瓦队和葡萄牙队狂捞净胜球的对象。

  从这场比赛来看,科特迪瓦队很可能是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中最强的,而葡萄牙队的表现实在一般,他们能走多远,谁也不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