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华丽的德国很可怕

2010年06月15日15: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什么是足球?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然后总是德国人取胜的游戏。心高气傲的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曾降尊纡贵,将如此至高无上的赞誉送给德国队。

    莱因克尔并非曲意逢迎,看看德国(包括前西德)在历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任何人都得对其肃然起敬——除两次因故缺席外,德国还从未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沉沙过。过去16次参加世界杯,德国11次跻身四强、7次闯入决赛、3次夺冠,表现之稳定令“五星巴西”也相形见绌。然而,尽管战绩彪炳史册,德国人以往那种严谨有余、灵性不足的踢球风格却往往难以取悦球迷。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任何观看了德国4:0横扫澳大利亚这场比赛的球迷,都不得不承认,这支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已然脱胎换骨,由那个坚持走现实主义道路的“胜负师”蜕变为兼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求道派”。在不拘一格降新人的勒夫的运筹帷幄下,在才华横溢的厄齐尔的穿针引线下,德国队完全摒弃了以往那种循序渐进、按部就班的刻板踢法,开始习惯于不按套路出牌,倒也产生了独孤九剑那种无招胜有招的良好效果。当德国人开始行云流水,澳大利亚人就开始落花流水,下场只可能有两个——一是满地找牙,二是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赛后的数据也彰显出这支德国队的可怕。据统计,德国人是役完成530次传球,是1966年后本队在世界杯比赛中最多的一次。倘若“嫁接”了桑巴“基因”的德国队能一以贯之地打出如此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足球,这支力量派中技术最好、技术流中力量最足的的球队肯定将成为最大夺冠热门。至少进入四强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问题,此前,德国(包括前西德)有7次在世界杯首轮比赛中取得4个或4个以上的进球,结果在这七届杯赛上,其最差成绩都是季军。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身为32路诸侯中年龄第二小的球队,小鬼当家的德国队已做好了在南非大干一场的准备。朝气蓬勃的小伙子们能驾驶重装上阵、全线升级的“德国战车”将大力神杯“迎娶”回家,弥补前两届杯赛获得一亚一季的遗憾吗? 孙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