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日耳曼人的胜利?

2010年06月15日14:45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实习记者 国政

    日耳曼人是欧洲的古代民族之一,公元前5世纪起,以部落集团的形式分布在北海和波罗的海周边的北欧地区,日尔曼人普遍具有金发碧眼,身材高大的显著白种人特征,这些白种人的典型特征往往成为纳粹党视日尔曼人为优秀人种的根据。纳粹党也把这些白种人特征用作衡量一个民族是否属于优秀民族的标准,历史上这些显著的白种人特征陆续衍生出关于日尔曼人的传说。

    19世纪和20世纪前半叶在德语地区日尔曼人往往被表现为“超人”,这个形象的主要缘由是塔西佗、恺撒等的描写。在他们的作品中他们将日耳曼人描写为金发碧眼的巨人,他们拥有超人的力气。

    物是人非,几百年后的今天,德国俨然提前完成了“全球一体化”。这在德国国家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把大胜澳大利亚说成是德国人的胜利,显然有些牵强,德国队登场亮相的球员,细数起来,有七名属于他国后裔,占到亮相德国球员的整整一半,如今的德国队中已没有多少纯正的德意志人了。

    昨天凌晨为这场屠杀奠定基调的波多尔斯基,听名字就知道此君出生在波兰;克洛泽为德国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使得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11个,但别忘了他和波尔蒂王子一样来自波兰;第四个进球的终结者卡考是一名纯正的巴西人,只是因为不受邓加赏识才无奈加入德国国籍,此外,中场铁腰赫迪拉来自突尼斯,球队“指挥家”厄齐尔有一个土耳其家庭,替补上场的戈麦斯体内流淌着斗牛士的血液,“火柴男人”马林有南斯拉夫血统,此外还有替补席上坐着的博阿滕(加纳)、塔什彻(土耳其)、特罗霍夫斯基(波兰)等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