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飞翔的荷兰人号

2010年06月15日09:08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周芳明

  “飞翔的荷兰人号”是影片《加勒比海盗》中海魔戴维·琼斯的船,担负着押送海上遇难的亡灵到达异界的使命。传说中它是一艘永远无法返乡的幽灵船,注定在海上漂泊航行。昨天“飞翔的荷兰人号”却在上半场沉没(沉默),这艘打捞亡魂的幽灵船失去了往昔的锋芒,找不到老船长克鲁伊夫留下的印记,找不到老水手“三剑客”的狂湃。难道飞翔的荷兰人号就这样于北海中沉沦?

  不!丹麦人这一次角色互换般地扮演了一回“船长”,他们用自己的灵魂和魔鬼掷骰子,一记乌龙球打捞起幽灵船。此后库伊特的进球让荷兰人挽回了不少颜面,至少这让胜利显得并不像是一种施舍。即便如此,现场数以万计的荷兰球迷也颇为不爽,因为如果你选择了橙色,那么就注定你是一个快意恩仇的人。已经习惯了荷兰队悲怆地死去或是酣畅淋漓的大胜,这样磨磨唧唧、别别扭扭的一场赢球并不能让“橙子”们血脉喷张。

  但,他们对于郁金香的爱还是会像那团温柔的火一样守候,寄望于荷兰人在吃过了“开胃菜”之后食欲大增,寄望于重新起航的“飞翔的荷兰人号”乘风破浪。

  这艘在海上漂泊了太长时间、承载着太多希望的巨轮到了该靠“岸”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