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晚报:“黑嘴”新解

2010年06月14日23:11   厦门网-厦门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斋斋

  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可怜的卡佩罗就没遇上好人,在詹姆斯、格林、哈特中间徘徊不已,还是选用了中了邪的格林。

  来自西汉姆联队的格林注定要成为“杯具”,即使你做上万次的关键扑救,也抵不住一次致命的黄油手。同样的“杯具”,也发作在阿尔及利亚不知名的门将查奥奇身上。

  股市里的“黑嘴”很多,在足球界,以前大家只是知道贝利有一张著名的“黑嘴”。现在看来足球界堪比证券界,“黑嘴”也是不计其数。不知道是哪张“黑嘴”,把世界杯用球命名成“普天同庆”。球如其名,前锋会觉得阿迪达斯的新球又爽又酷,守门员却因此常常离奇犯错。

  估计各队的主教练现在都在提醒前锋们要多远射,哪怕射得力量再轻,射得再离谱,都有希望进球。而守门员教练面授机宜,他们会告诫门将要加倍小心:“眼前的球,不是球,它是‘普天同庆’。”

  要证明“黑嘴”的功底如何,光是瞧“菜鸟”门将中招不行,倒是还要看看卡西利亚斯、布冯、塞萨尔这样的门神会不会沦陷。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就怕是要被自己说过的话给“黑”了,他曾形容“普天同庆”将是门将的一个噩梦。

  就算是专业机构给出的世界杯夺冠研究报告,也有充当“黑嘴”的倾向。摩根大通在世界杯开始前,即预测英格兰有望在44年后捧杯,他们研究的依据是一套复杂的数据模型。不过,英格兰队首场的表现就证明,机构的研报再精确,模型再科学,也无法预测像格林这样的“定时炸弹”。即便换上老将詹姆斯,戴在他手上的可能还是一双涂满黄油的手套。

  世界杯后,尼日利亚巫师们的生意会火起来,因为他们是真正的“黑嘴”。在世界杯前,尼日利亚请巫师摆平梅西,他们认为黑色诅咒最有效。的确,梅西的进球靴或许就是被他们藏起来的。和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的很多射门没打进,过程看上去都有些匪夷所思。

  更可怕的是,包括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这些阿根廷最好的前锋,似乎一起被巫师们下咒了。不过,阿根廷人还是要庆幸。因为巫师们的诅咒遗漏了阿根廷后卫,海因策除进了一个球,就没有什么贡献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