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球迷们,请狂欢有度

2010年06月14日21: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期栏主:陈书明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记者 林洁 

  本报热线编辑部有段古

  七日谈

  我是来泼冷水的。

  在世界杯的狂欢季,很不合时宜。

  南非与世界杯,都令人纠结。两年前,行走在那个彩虹之国,分外困惑。一个环境如此优美的地方,治安情况何以如此严峻?让我不得不写下这样的话: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南非吧,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南非吧,因为那里是地狱。

  世界杯还没开幕,记者团6天遭遇6劫的信息,足以让人心头一紧。

  万里之外的羊城,恰恰相反。

  一如往年,世界杯一开幕,羊城晚报报料平台就显示,恶性突发事件在下降。说句不是玩笑的玩笑话:小偷也是要看球的。

  可是,我还是要说,请狂欢有度。

  没法子,小组赛刚开始,就有不少Q友抱怨:要不要熬夜看球,很是纠结!短短几天,精神和体力就不行了!

  “世界杯综合征”,绝不仅仅是一个名词。

  读者胡先生很有心,专门致电提醒球迷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做后悔莫及的事。上届德国世界杯,胡先生的一位朋友,才40岁刚出头,兴致很高,每晚都要爬起来与朋友一起观看赛事直播。那个气氛可好了:三五知己相聚,嬉笑怒骂,两杯啤酒下肚,实在快哉!可惜,胡先生的这位朋友没有乐到最后,他身患高血压,一连十几个通宵,休息又不好,终于在赛事后程,突发脑出血倒地,幸有朋友送院及时才捡回一命。直到现在,那位朋友生活不能自理,要家人推着轮椅过活。

  有人会说,这是极个别现象。

  嘿,兄弟,忠言逆耳,您看着办!适当调节,适当休息,工作娱乐两不误,总不是坏事。

  林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